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鲜毛肚怎么处理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09 09:21

文章导读

毛肚作为重庆火锅的经典菜品之一,光是在重庆当地,人们一个月吃掉的毛肚便以吨来计算,这是一个多么另人吃惊的数据。从中我们不难看出,重庆人是有多么喜爱火锅,多么热衷于吃毛肚。如今,重庆火锅遍布我国大江南北,而毛肚也成为了人们喜爱的肉食之一。鲜毛肚买回家后,在做之前要怎么处理一下呢?

鲜毛肚怎么处理

 

一、毛肚的清洗方法

1、将毛肚翻过来,用剪刀去除上面的肥油。然后取适量的 碱面,反复正反面揉搓。碱面一定要涂抹均匀!大约揉搓三 分钟,用水冲净。(碱面可以用明矾代替)

2、用粗盐加面粉再次涂抹牛肚,反复揉搓,面粉可以起到 带去毛肚上面赃物的作用,粗盐的颗粒抑有此作用。约两三

分钟后,冲水洗净。

3、最后用白醋或米醋再将牛肚揉搓约三分钟,基本一块干净无异味的毛肚就呈现在面前了。

鲜毛肚怎么处理

 

二、快速清洗毛肚的方法

方法1、边加热边用小刀刮洗,清水洗两遍,仍用水反复冲洗干净,先用盐一把(颗粒状较好)将牛肚里外反复搓揉,牛肚变软,用设备清洗或用双手反复揉搓。

方法2、先用热水泡,热水里需要加醋和盐,1个小时后再洗,保证干净无味道,用面粉+盐巴来回洗2次,肠子内太脏的东西顺手拔掉,第3~4次冲清水就很干净了,先用醋洗,再用小苏达水洗,之后用清水泡一会就行了。

三、毛肚简介

毛肚也称百叶肚,俗称牛百叶,其实就是牛的瓣胃。牛是反刍动物,与其他的家畜不同,最大的特点是有四个胃,分别是瘤胃、网胃(蜂巢胃)、瓣胃(百叶胃,俗称牛百叶)和皱胃。前3个胃里面没有胃腺,不分泌胃液,统称为前胃。第四个胃有胃腺,能分泌消化液,与猪和人的胃类似,所以也叫真胃。

鲜毛肚怎么处理

 

四、毛肚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牛肚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具有补益脾胃,补气养血,补虚益精、消渴、风眩之功效,适宜于病后虚羸、气血不足、营养不良、脾胃薄弱之人。

《食疗本草》载:主消渴,风眩,补五脏,以醋煮食之。

《本草纲目》载:补中益气,解毒,善脾胃。

《本草蒙荃》载:健脾胃,免饮积食伤。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