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尔堡葡萄酒生产商新设产区标识以保护葡萄酒名声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7-20 13:48

摘要: 为保护高品质马尔堡长相思葡萄酒的名声,马尔堡的葡萄酒生产商联合推出了一个新的葡萄酒产区标识“Appellation Marlborough Wine(AMW)”。

ABSTRACT: Marlborough wineries has launched Appellation Marlborough Wine (AMW), aiming to protect the reputation of Sauvignon Blanc from Marlborough region.

在葡萄酒市场上,新西兰的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葡萄酒可谓颇负盛名,位于新西兰南岛的马尔堡(Marlborough)产区,出产了新西兰将近三分之二的葡萄酒,可以说是新西兰葡萄酒产业中的领导者。不过,名气上升了,马尔堡的葡萄酒生产商们该担心的事情也多了起来——越来越多的廉价散装长相思葡萄酒出口海外,他们担心这些散装酒的品质会影响马尔堡长相思葡萄酒在国际市场上的名声。

马尔堡葡萄酒生产商新设产区标识以保护葡萄酒名声

图片来源:Wine Spectator

富利来酒庄(Forrest)的创始人约翰·富利来(John Forrest)认为:“这对马尔堡葡萄酒名声造成的损失将无法估计,而且需要数年的时间才能恢复。”因此,注重质量的马尔堡葡萄酒生产商们试图寻找一种方式将他们的优质葡萄酒与低价的大批量葡萄酒区分开。马尔堡的葡萄酒生产商们联合推出了一个新的产区标识“Appellation Marlborough Wine(AMW)”,由多吉帕特酒庄(Dog Point Vineyard)的伊万·萨瑟兰(Ivan Sutherland)先生担任该委员会的主席,约翰·富利来先生担任副主席。该委员会已经为该标识的申请和认证设计好了一整套流程,主要适用于马尔堡的长相思葡萄酒。他们希望通过该产区标识的认证,能让消费者们在购买具有该标识的葡萄酒时获得品质保证。

在AMW标识出炉之前,标注为“马尔堡长相思(Marlborough Sauvignon Blanc)”的葡萄酒只要求85%的长相思酿酒葡萄来自马尔堡,其他部分酿酒葡萄可以来自新西兰其他产区,也可以使用其他葡萄品种。AMW的认证则更为严格,要求葡萄酒必须由100%马尔堡本地的酿酒葡萄酿造而成,而且生产这些酿酒葡萄的葡萄园都必须获得可持续生产计划的认证,每年的葡萄产量都要符合AMW委员会的规定;同时,葡萄酒必须在新西兰本国内装瓶。根据新西兰葡萄种植者(New Zealand Winegrowers)贸易组织数据,新西兰98%的葡萄园都已获得可持续生产认证。

目前,马尔堡产区130多家酒庄中有至少36家酒庄已经加入AMW认证联盟,加入的酒庄还需要缴纳一定的会费以供该委员会运营。该委员会已经在多个葡萄酒市场将AWM注册成为商标,并且计划将该认证推广至长相思之外的其他葡萄酒。

当地的生产商们积极响应该举措,爱丝菲酒庄(Auntsfield Estate)、灰瓦岩酒庄(Greywacke Winery)、惠亚酒庄(Huia)和玛禧酒庄(Mahi)等新西兰名庄都是创立成员之一,马尔堡的贸易组织马尔堡葡萄酒协会(Wine Marlborough)也签名支持该举措。该组织的成员都希望此举能够有效地将马尔堡的高品质长相思葡萄酒与普通的长相思葡萄酒区分开来,保护马尔堡长相思葡萄酒在国际市场上的形象。(文/Zoe)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关注微信号“wine-world”,随时随地了解最新红酒资讯。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