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干果类食物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09 18:48

文章导读

干果一般都带有坚硬的外壳,比较干燥型的果子,不少的朋友们都比较喜欢吃干果,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常见的,例如生活中的花生,瓜子,葵花籽儿,开心果等,那么干果类的食物具体都有哪些呢?那么多吃干果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呢?接下来就为大家详细一一介绍,有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仔细阅读以下内容。

干果类食物有哪些

 

干果有哪些

干果多为植物的种子或者果实,是植物最精华的一部分,营养价值可见也是很高的。常见的坚果都有哪些呢?它一般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种子,例如葵花籽、南瓜子、花生等;另一种是树生坚果类,例如开心果、榛子、腰果、核桃、松子、核桃、板栗、杏仁,以及近两年很火的夏威夷果和碧根果等。这些坚果类食物都含有较多的蛋白质、钙以及多种维生素,可以为人体提供大脑、身体所需的多种营养。

 

干果类食物有哪些

 

干果的好处有哪些

1、干果食物中含有多种优质蛋白、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多种氨基酸,而这些都是脑神经细胞构成所需的主要成分。同时,坚果中的钙、铁、锌以及维生素B1、B2、B6等也对大脑神经细胞十分有益。因此,长期食用坚果真的可以有补脑的作用哦!尤其适合儿童和怀有宝宝的准妈妈们食用。

2、不饱和脂肪酸可以起到调节血脂和载脂蛋白的作用,坚果食物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又极为丰富。高血脂的朋友可以在生活中多多食用坚果类食物,例如美国大杏仁等。

干果类食物有哪些

 

3、多吃干果还可以提高视力,这个应该是很多朋友第一次听说吧。其实这样的好处并不是因为坚果的营养价值了,而是食用坚果时的咀嚼强度对视力的提高有着一定的帮助呢。

4、经常吃干果的人发生心脏性猝死和冠心病死亡的危险系数会比较低,这是因为干果中含有的某些成分有抗心率失常的作用。

5、医学研究表明,人体内的自由基十分活泼,会和DNA、某些细胞组织产生反应,从而产生损坏作用。例如葵花籽一类的干果食物有清楚自由基的作用,长期食用会有不错的效果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