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嗓子很干喝水也不管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09 17:58

文章导读

我们都知道水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人的各项生命活动都是离不开水的,水不仅能够提供给我们能量,还能够保存我们的体力,经常喝水有助于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能量,还能够使人变得水灵,有些人会在口渴的时候才喝水。那么嗓子很干喝水也不管用,是怎么回事呢?

嗓子很干喝水也不管用

 

多喝水对身体有益可帮助身体新陈代谢.嗓子长期出现发干的表现的话,有可能是咽部炎症,基本常见的表现有嗓子发干,干痒,异物感,咳痰不出,又咽不下,灼热,恶心干呕等。建议确诊后,对症服用专业药方。目前可以含些青橄榄含片或者泡杯胖大海茶饮。尽量保持咽喉部的湿润。保持良好的生活态状比如:平时要多注意劳逸结合,充足的睡眠,合理的饮食,适当运动是健康的保证,也是防止疾病复发的根本,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对预防咽炎大有好处。积极的治疗感冒引起和呼吸道感染疾病,并配合治疗临近器官慢性疾病。

因为鼻子本身会对空气进行调温调湿和过滤来保护下呼吸道。如果喉咙老是干,就是鼻子的这个功能减弱了,导致大量干冷空气直接进入咽喉,引起咽喉干燥了。嘴唇干多喝点水,买支唇膏擦擦就可以了。

嗓子很干喝水也不管用

 

如果你平时觉得鼻子里有黏黏的东西,鼻屎比较多,鼻咽处也有异物感,想咽却咽不下去。只要符合上述表现之一,那么你的情况就是鼻炎引起的。鼻子里炎性的分泌物被运送到鼻咽处就粘附在了那里,让你有异物感。这些分泌物含有大量病菌和有害物质,长时间粘附在那里就会造成咽喉发炎,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慢性咽炎,严重时表现出咳嗽症状。看了下面的资料你自己就知道该怎么治疗了。

嗓子很干喝水也不管用

 

鼻炎是因为长期鼻子里发炎如感冒恶化或生理因素如怀孕或鼻腔内结构的机械性改变如鼻中隔偏曲而行成。鼻子发炎部位就会分泌出大量脓性物质,即我们所说的鼻涕。鼻涕里含有大量病菌和能让组织发炎的物质,所以鼻涕在鼻腔内的堆积将使鼻子里的炎症不断恶化和发展,并且更容易引发感冒,形成感冒→鼻炎→更容易感冒→鼻炎更严重的恶性循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