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个手指都没有月牙是怎么回事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09 14:46

文章导读

健康人群手指上的月牙面积会占到整个指甲的五分之一左右,所谓的月牙就是指指甲上的白色弧形痕迹,很多医生都会通过对月牙进行观察,就可以判断出大家的身体健康状况,如果月牙出现缺少的话,那么就会让患者的精神出现下降,那么十个手指都没有月牙是怎么回事呢?让我们来看看吧。

​十个手指都没有月牙是怎么回事呢  

 

第一,十个手指都没有月牙是怎么回事呢?指甲是身体健康的晴雨表,正常的指甲,红润,呈弧形,平滑而有光泽,指甲根部的甲半月呈灰白色,月牙白医学上称“甲半月”,身体健康的人甲半月大小适中,甲半月较小或消失的人一般消化功能稍差一些,身体较弱,容易疲劳。

​十个手指都没有月牙是怎么回事呢  

 

第二,西医上也称“甲半月”为半月痕,半月痕实际是长到指甲基底部的部分甲床,是不断长出指甲的“床”,供应指甲生长所需的营养,属结缔组织。甲床有丰富的血管及神经末梢,当人体血液循环供应正常,指甲末梢供血充足,指甲生长速度较快,不断的长出新的指甲。新生的甲体尚未老化,所以颜色较淡,靠甲床中间部分化较快,两侧生长速度递减,就形成了一个个半月形的影纹,生长快时则半月弧显大,代谢低时则半月弧较小,甚至不太明显。也有些人可能因为先天的甲基比较靠后或指甲的生长速度较慢(是天生,并非疾病导致)等原因使得甲半月羞涩地躲起来不肯露面。通过观察甲半月的大小的改变可以判断自身的身体状况(是跟自己以前的月牙比而不是你的月牙与别人不同!)。

​十个手指都没有月牙是怎么回事呢  

 

十个手指都没有月牙是怎么回事呢?但如果十个手指没有月牙也不必太过担心,对于这种情况有很多种说法和研究,没有小月牙并不代表你不健康。误区是很多人都认为没有月牙或者是不明显就觉得是一种身体不好的表现,于是很多就开始大补特补,然后补出病来得尝失。其实在实际生活中,这种情况也有很多跟天生的体质有关,多数情况下是不能改变的,每个人一生下来都不可能是完美的,各种体质有各种体质的缺点,如果不伴有身体其他地方的不舒服的话,就不用理会了,但是如果你经常感觉头晕眼花,嘴唇颜色比较淡,容易头晕、失眠、多梦,特别是女同志,如果月经过多,指甲没有血色,或是指甲没有什么色泽,或者是食欲不振,这些明显的气血不足的症状的,你可以试着吃一些补气补血的药物,最典型的代表药物就是八珍汤了,可以经常用党参,黄芪,熟地,茯苓,淮山等煮汤喝,有一定的作用。如果你是经常感觉食欲不振,或者是吃东西不消化、容易拉肚子、或者是便秘的话,可以找一些中医通过医诊,看清楚你的体质,然后通过中药调理肠胃,提高消化的能力,达到健脾益气的作用。但是如果你现在身体没有什么特殊的不舒服的,而且十个手指没有月牙,我建议你放松心情,注意休息和适当的锻炼才是最重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