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蒜台有什么好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0 22:19

文章导读

蒜苔是日常生活中特别常见的一种绿色蔬菜,蒜苔有着和蒜一样的浓郁味道,蒜苔的营养价值和食疗作用都非常好,经常吃一些蒜苔对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养肝和抗癌等都有一定的作用,很多家庭在制作蒜苔的时候都喜欢炒着吃,炒蒜苔不但味道好,还可以和很多的食材搭配一起炒。

 

吃蒜台有什么好处

 

蒜苔的营养价值

蒜苔的正确写法应该是蒜薹,蒜薹又称蒜毫,是从抽薹大蒜中抽出的花茎,人们喜欢吃的蔬菜之一。蒜苔在我国分布广泛,南北各地均有种植,是我国目前蔬菜冷藏业中贮量最大、贮期最长的蔬菜品种之一。蒜苔是很好的功能保健蔬菜,具有多种营养功效。

蒜苔的营养成分很高,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烟酸、尼克酸、钙、磷、钾、钠、镁、铁、锌、硒、铜、锰等人体所需营养成分,以及大蒜素、大蒜新素等成分。

蒜苔含有糖类、粗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C、尼克酸、钙、磷等成分,其中含有的粗纤维,可预防便秘。蒜苔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明显的降血脂及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作用,并可防止血栓的形成。它能保护肝脏,诱导肝细胞脱毒酶的活性,可以阻断亚硝胺致癌物质的合成,从而预防癌症的发生。蒜苔含有辣素,其杀菌能力可达到青霉素的十分之一,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可以起到预防流感,防止伤口感染和驱虫的功效。

 

吃蒜台有什么好处

 

蒜苔的功效与作用

1、提高免疫力:

蛋白质是维持免疫机能最重要的营养素,为构成白血球和抗体的主要成份。铜等矿物质形式与免疫机能有关的酵素。

2、通便:

纤维素可以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可以润滑肠道,刺激排便。保持肠内粪便湿润,以利通便。

3、祛脂降压:

使血压更易控制,并使毛细管扩张,血黏度降低,微循环改善。能软化和保护血管,有降低人体中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常食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或某些心血管病。

 

吃蒜台有什么好处

 

4、养肝:

富含维生素,保护肝细胞和防止毒素对肝细胞的损害。可以促进肝气循环,舒缓肝郁。可助于肝脏结构和功能的维护和修复。适宜于肝病患者。

5、抗癌抗瘤:

预防癌症,降低癌变的发生率。延缓和抑制癌细胞生长、扩散。使癌细胞退化、萎缩。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