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干百合泡水每次放多少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0 21:24

文章导读

我们常常会见到很多花,比如玫瑰、百合、康乃馨,其中百合不仅可以用来装饰,还可以晒成干泡水喝,干百合会失去水分,其中的精华浓缩,可以养生。干百合的味道香浓,泡出来的水散发着浓浓的香气,但是应该少放一些,因为干百合吃多了会引起中毒,所以要适量,下面我们具体介绍一下干百合泡水的用量。

干百合泡水每次放多少

 

百合花茶

1、步骤一:将百合花、金盏花用水洗净。

步骤二:将洗净的百合花和金盏花放入花草壶中。

步骤三:用五百毫升沸入冲入。再浸泡三五分钟。

步骤四:喝时调入蜂蜜即可。百合花茶色泽金黄,味甘微苦。调入蜂蜜后,入口香甜。百合花茶可以治疗眩晕,咳嗽,夜寐不安等病症。

 

干百合泡水每次放多少

 

2、蜂蜜百合花茶

材料:干百合2朵、蜂蜜10毫升。

泡法:将干百合以沸水冲泡10分钟,饮用时加入蜂蜜即可。

功效:排毒、美容养颜。

注意事项:孕妇禁用;脾胃虚寒、腹泻的人不宜饮用。

 

干百合泡水每次放多少

 

3、百合洋参茶

材料:干百合5朵、西洋参1克、枸杞子3克、竹叶1克。

泡法:将原料混合后以沸水冲泡10分钟即可。

功效:清热润肺、养心安神、养颜抗衰。

4、百合金菊茶

原料:干百合2朵、菊花3朵、绿茶1g、金银花0.5g,薄荷0.5g。

调制:所有原料混合后用沸水冲泡5分钟。用法:代茶饮、每日一剂。

功效:清肝明目、利咽消肿,适用于内热、咽喉肿痛、肝热目赤等。

 

干百合怎么做好吃

百合莲子汤

做法:将干百合,干莲子和黄花各用温水洗净,放入盆内加清水,蒸熟后加入冰糖,再蒸化冰糖即可。早晚空腹时喝。

疗效:此汤有润肺,养神,健肤,美容之功。百合花,别名野百合,字百合,夜百合,用它做出的汤和用它做出的漂亮的菜一样清香可口,一样健肤美容。

绿豆百合粥

原料:免淘优质粳米50克,绿豆50克,干百合15克,大枣10只

制法

1.粳米用水轻漂1次,绿豆,百合洗3遍,大枣洗净去核,共放高压锅内;

2.加水1500~2000毫升,用大米煮至上气,加盖继续用小火焖20分钟。

3.停火后不开盖,自然放冷后食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