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兰花土豆条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09 17:59

文章导读

土豆就是马铃薯,相信很多人多喜欢吃薯条吧。这就是用土豆做出来的,土豆做成菜也是一样的美味。西兰花本身就比较硬,所以在做之前,最好先用水烧一下。土豆不要切的太细,毕竟是做土豆条,而不是土豆丝。土豆条最好炸一下,这样成色会更好。油和盐都不要放太多,适量就好了。

 

西兰花土豆条的做法

 

材料

西兰花,土豆,葱,蒜,花椒面,盐,酱油,鸡精

做法

1.将西兰花掰成小朵,水烧开后下入掰好的西兰花,略焯一下,变色后捞出沥干水份备用。

2.将土豆切成手指粗细的长条备用。

3.锅中多倒些油,带油八成热时,下入土豆条,煎至金黄色,下葱花、蒜末炒香,加入盐和花椒面翻炒均匀后,加入少许酱油炝锅。

4.倒入焯好的西兰花,翻炒均匀,关火加鸡精就OK啦。

 

西兰花土豆条的做法

 

小诀窍

1.焯西兰花时可在水中加入少许的盐和色拉油,这样可使西兰花颜色更显翠绿。

2.切好的土豆条千万别用水投,否则下油锅煎的时候会嘣油的,容易烫伤。

3.西兰花已经是焯好的了,所以不要炒太久,否则烂了就不好吃了。

步骤 1

把西兰花掰成小块,加入半勺盐浸泡一会儿。然后把土豆切成比手指细一点的条,泡入水中,洗掉土豆表面的淀粉。

步骤 2

锅中加入油,油的量大概是平时的两倍,因为土豆需要小炸一下,炸过的土豆炒后更香哦,炸直金黄即可。

 

西兰花土豆条的做法

 

步骤 3

将炸好的土豆捞出,然后倒出一半的油,剩下的油放入蒜爆香,然后倒入泡好的西兰花(西兰花用盐泡过要冲洗一下哦),将西兰花炒软后倒入酱油,翻炒均匀,再倒入炸好的土豆条,翻炒均匀后撒盐出锅。

小贴士

出锅时盐不要多放,尝过之后再放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