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根蒜的坏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09 17:52

文章导读

小根蒜是一种蒜,蒜的市场价格也是普遍偏高的,但小葱蒜确实有非常好的药用价值的,多吃蒜可驱热,古代把蒜作为一种可以驱魔辟邪的工具,也足以说明蒜的某些价值在文明还未科普化的时候就已经被人们所发现并利用了。但小根蒜有没有什么坏处是我们不知道的呢?

小根蒜的坏处

 

小根蒜的药用价值

野蒜又叫小根蒜,它长得像独头的大蒜,但比大蒜小,气味又有点像葱。

据研究它含有17种氨基酸,保健上传统中医学认为薤白具有温补作用,可健脾开胃,助消化,解油腻,促进食欲。对体弱者而言,薤白可润中补虚,使人耐寒。具有预防贫血及解毒作用,还能够促进毛发生长和防止皮肤老化,也可用于抗过敏、肝炎、白血球减少等症,能够健胃止痢、止痛通阳化气,开胸散结,冠心病、慢性肠炎、高血脂病人宜常食用。

小根蒜的坏处

 

另外,薤白的钙、磷等无机盐含量极高,经常食用有利于强健筋骨,特别对于成长期的儿童和缺钙的老人有良好的营养价值。

小根蒜的坏处

 

气虚者慎食用。

野小蒜具有杀菌、解毒等功能,但也具有很强的刺激性,并带有少量的毒性,特别具有刺激肝、肺、胃、眼的效力。患有胃病的人食之,会使胃部疼痛加剧;患有肝热和肝炎的人食之,会使病情火上加油;患有气管炎、肺炎和支气管哮喘的人食之,会使痰量增多,咳嗽剧烈,哮喘不能平息;患有眼病的人食之,会使眼睛昏沉,发痒,红肿。健康人偏食之也易伤脾,损肺,坏肝,毁眼。喜爱食用大蒜的人,既要知道大蒜的优点,也要了解大蒜的缺点,才能根据自己身体的需要,来个扬长补短。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