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昌扁鱼的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0 22:00

文章导读

我们经常在市场上看到一些奇形怪状的鱼,尤其是来自深海当中的鱼类,更是让人觉得长相惊奇。比如昌扁鱼,就是一种长相酷似圆盘的鱼,就好像一把折扇一样。别看它外形比较特殊,可味道是很多鱼类无法相比的,而且也非常有营养。那么,昌扁鱼到底怎么做最好吃呢?

 

昌扁鱼的做法是什么

 

红烧鲳鳊鱼

原料:

鲳鳊鱼3-4条、蒜6瓣、红葱头3个、葱1把、姜1块、醋、油、生抽、白糖、白酒适量。

做法:

先把鱼清洗干净,沥水待用。

葱、姜、蒜、红葱头清理洗净,切段/片,散散地铺排在锅底。

把鱼放上面上,鱼基本上不直接接触锅底。

先开小火,然后沿着锅边一圈慢慢淋油下锅,油量酌量增减;中火爆出香味,淋入白酒,加生抽、醋适量,白糖少许,加温水,稍稍淹没鱼身。盖上锅盖,烧滚后改小火,烧至汤汁适量即可。

出锅装盆。

 

昌扁鱼的做法是什么

 

清蒸鲳鱼的做法

用料

鲳鱼

姜片

蒸鱼豉油

葱丝

红辣椒

步骤1

鲳鱼去内脏清洗干净,在鱼身的两面斜着切几刀。

步骤2

鱼身上肚里放几片姜片。往鱼身上抹些料酒,撒少许盐,口味淡的可以不放,因为蒸熟后还要放蒸鱼豉油。

步骤3

蒸锅水开后放入鱼,根据鱼的大小蒸十到十五分钟即可。

步骤4

大葱切成细丝,再切一点红辣椒丝做点缀。没有大葱可以放小香葱。

步骤5

鱼蒸好后盘子里会蒸出一些水,把蒸出的水倒掉,或者稍微留下一点也可以。

 

昌扁鱼的做法是什么

 

步骤6

把切好的葱丝和辣椒丝放到鱼身上,再倒入适量的蒸鱼豉油。

喜欢吃辣的可以在鱼身上放干辣椒,或者放少许香菜都可以。

步骤7

锅里放些油烧热,淋到鱼身上,倒油时不要一个地方倒,尽量把葱丝上面都泼到。

步骤8

葱丝被油烫过后特别好吃。

小贴士

如果鱼蒸好后蒸出许多水,可以适当倒掉一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