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烧荷包蛋的家常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0 21:00

文章导读

荷包蛋是很多人比较喜欢吃的一种早餐,荷包蛋的营养价值也比较高,里面含有优质的蛋白质,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对于人体有很好的调理保健的作用,从荷包蛋也可以用红烧的方法来制作,和其他的荷包蛋主要的区别就是,里面加入适量的生抽,这样就成为红烧荷包蛋,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红烧荷包蛋的家常做法

 

红烧荷包蛋的家常做法

材料鸡蛋5个,生抽,白糖1调羹(不能太多,太多了,菜会苦)做法1、平底锅加入油,把鸡蛋一个个正反面煎熟,捞出来放到盘子里备用。2、等5个鸡蛋煎好,放回平底锅,倒入生抽。3、加入少量的热水,基本可以盖过鸡蛋就行。4、倒入白糖,盖上锅盖,中火烧一会。5、等汤汁收浓了就可以出锅了。

红烧荷包蛋的家常做法

 

基本常识

荷包蛋是我们早餐常常吃到的食物,好处是方便快速,做法也非常简单的。准备上一个小锅,把鸡蛋打在小碗里,小心不要让蛋黄破掉。倒一些油到锅子里,加热后,把碗里的鸡蛋小心放进去,这时可以在鸡蛋的周围洒上少许的热水,荷包蛋将会更完整,更漂亮,洒上少许盐、胡椒粉,等到熟了以后盛起食用的荷包蛋是单面煎蛋黄部分并没有全熟,不过它的滑嫩感十足,有许多人爱吃;如果等荷包蛋一面熟了,翻面继续煎熟的荷包蛋叫做两面煎这时边缘因为在锅中加热的时间较长,所以会产生焦化现象,口感较脆,这又是我们的另一种选择了。

红烧荷包蛋的家常做法

 

另外,在有些地方,荷包蛋则代表将鸡蛋磕入正在煮沸的开水中煮熟,鸡蛋不打碎,这样煮出来蛋黄不破,鸡蛋形状犹如荷包而得名。这种做法通常用于煮面条、方便面等食物中。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