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烧烤鸡蛋怎么烤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0 20:59

文章导读

相信很多人都吃过烧烤鸡蛋,把鸡蛋用来烧烤,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再做成烤鸡蛋的时候,如果做不好,很容易失败,所以说做烧烤鸡蛋的时候是需要一定的技巧的。鸡蛋鸡蛋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平时每天吃1到2个鸡蛋,对身体有很好调理的保健的作用,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烧烤鸡蛋怎么烤。

烧烤鸡蛋怎么烤

 

烧烤鸡蛋怎么烤

一,原料蛋清洗按需要取适量鲜鸡蛋,放清水里清洗片刻,洗掉蛋壳表面的污物。再换用清水冲洗干净,备用。

烧烤鸡蛋怎么烤

 

二,白水煮蛋

锅里放清水,把鸡蛋轻放入水里,加热,水开后保持开水微沸10分钟,捞出。

三,冷水浸蛋,剥壳

迅速将刚从开水里捞出的熟鸡蛋放入足量的冷水里浸泡,使鸡蛋表面迅速冷却。捞出鸡蛋,逐个敲破剥下蛋壳。

四,烧烤汁浸泡调味

(1)家庭制作。将剥壳后的鸡蛋放入烧烤汁中,浸泡30分钟。烧烤汁不宜过多,可以采用反复涂刷的办法。(2)烧烤出售。20只鸡蛋浸泡料配方为盐50克,酱油100克,料酒10克,花椒50克,胡椒粉10克,味精10克,鸡精20克,以上加水至刚好淹没鸡蛋,浸泡2小时。浸泡料可以反复使用,但要在下次使用时适量添加盐,酱油等。

烧烤鸡蛋怎么烤

 

五,环切取蛋黄

逐个将鸡蛋横向环切(注意只切蛋白),取出蛋黄。要注意保持蛋黄完整,并尽量保证一个鸡蛋三部分(切后的两片蛋白和一个蛋黄)不与其他鸡蛋混淆。

六,炭火烤制,再调味

把蛋白蛋黄放在烤网上,烤制15-20分钟。烤制过程中要注意翻动,使各个部分都烤均匀。根据个人口味,撒烧烤调料(或孜然面,辣椒面,花椒面,盐,粉末味精)。如果是出售,可以在烤制10分钟后在蛋白外层刷蜂蜜水(上等蜂蜜与水1:1),这样烤制出来的成品外观更诱人。

七,整合穿签

把蛋黄放在半个蛋白上,把另一半蛋白放在蛋黄上,因为蛋白在烤制过程中失掉部分水分,用牙签穿起来,因为蛋白在烤制过程中失掉部分水分,所以不能再整个包裹住蛋黄,这样我们就可以把它穿成汉堡形状。如果想吃口味比较重的话,可以在成型后撒辣椒粉,花椒粉,孜然粉,盐。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