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梨可以做冰糖雪梨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1 14:32

文章导读

冰糖雪梨是一种我们日常很常见的一种汤类。在秋季,很多肺部不好的人,都会利用冰糖雪梨进行调理。那么青梨可以做冰糖雪梨吗?其实是可以的,只不过口感和功效没有那么理想。一般来说,梨子都有润肺的功效,但是如果说功效最好,或者是最适合制作冰糖雪梨的梨子,一定要数雪花梨了。

青梨可以做冰糖雪梨吗

 

那我们在制作的时候,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这样不仅可以使得制作出来的冰糖炖雪梨更有味道,在制作上,也不会迫害雪梨的营养价值,冰糖炖雪梨适合各类人群选择,尤其是对中老年,是不错的营养补充佳肴哦!

梨一般分为鸭梨、雪梨、蜜梨、香梨,最适合的是雪梨,也叫雪花梨,这种梨润肺、止咳效果最好。雪梨是一种美味可口的水果,它含有的营养元素较多,对人体的帮助较大,尤其是它含有的维生素,更是人体每日的所需,它对促进人体营养吸收有着很好的帮助,而且雪梨在制作方式上,也是有着很大方式,冰糖雪梨的做法就是其中一种。

雪梨以河北赵县出产的最为出名,其颜色黄中稍带绿色,较粗糙,果皮摸上去有蜡质感。这种梨吃起来肉有点粗糙,感觉味道也不是特别甜。据资料记载,雪花梨有较高的医用价值,具有清心润肺,利便,止咳润燥,醒酒解毒等功效。

雪梨是比较老的梨品种,以前市场上比较多见,但最近几年由于新品种梨上市比较多,雪梨的口感被比了下去,所以现在市场上比较少见。

但是,由于雪梨鲜食口感一般,目前雪梨的销售在所有梨中排名靠后,零售市场上也不多见,其实雪梨是最适合做冰糖炖梨的。 ...

青梨可以做冰糖雪梨吗

 

冰糖雪梨的功效与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自己做冰糖雪梨。其实,冰糖雪梨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而且它对人体的益处比较多,利于身体健康发展,不过这样的食物在吃的时候,还是在喝的过程中,也是需要适量进行。

青梨可以做冰糖雪梨吗

 

冰糖雪梨的功效与作用:

1、冰糖雪梨能清热止渴,适用于外感温热病毒引起的发热、伤津、口渴等。

2、冰糖雪梨有滋阴润肺,养胃生津的功效。对慢性气管炎、百日咳、慢性咽炎等病症有很好的治疗作用,经常吃冰糖炖梨,可祛除痰热、滋阴润肺。

3、冰糖雪梨具有清甜可口,生津养胃,和中止呃的功效,对于因胃阴不足,脾虚失和而见呃逆患者,可见显效,不可对口燥食少,大便不调者起到治疗作用。可每晚饮用,数日见效。

4、冰糖雪梨有消痰降火、润肺凉心的功效,如果因为感冒或是上火引起咳嗽、痰多等症状,就可以做一碗冰糖炖梨,帮助止咳、润肺。

对于有慢性咽炎、咳喘等疾病的中老年人来说,可以每天做一次冰糖炖梨,一次吃半个梨子,一天分两次吃。

5、冰糖雪梨,不仅可祛痰热,疗哮喘,滋阴润肺,而且对嗓子卓有养护作用,歌唱家和广播员宜常服之。

6、冰糖炖梨除了润肺止咳以外,还有美容养生、滋润皮肤、抗皱美白的功效。

冰糖雪梨的家常做法

冰糖雪梨的功效与作用很多,它对人体各方面改善都是有着很好帮助,虽然它不能治疗大的疾病,但是对改善人体一些小毛病,效果也是非常不错,所以这样的食物是生活中必备选择,利于身体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