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淋巴发炎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1 15:42

文章导读

众所周知女性在哺乳期很容易发生各种突发状况,比如淋巴发炎。假设女性在哺乳期间发生淋巴发炎,那么必然会影响女性正常的哺乳的,不利于孩子的成长。因而建议哺乳期的女性一旦发生淋巴发炎一定要第一时间到医院进行B超检查,确定淋巴发炎大小。在听从医生的建议进行合理的治疗。

哺乳期淋巴发炎怎么办

 

巴结肿大

1哺乳期腋下有疙瘩怎么回事

这种情况应该是淋巴结炎症引起的。建议你可以B超检查一下,看淋巴结的大小情况。

指导意见:

严重的情况下需要输液治疗。用些抗生素药物治疗。注意不要吃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多喝白开水。不要总用手刺激局部。

哺乳期淋巴发炎怎么办

 

哺乳期注意事项:

1、不能乱吃药:哺乳期的妈妈和怀孕时一样,不能随便用药。哺乳期的妈妈若是生病了必须要遵医嘱,医生会开不影响母乳的药,切忌不能自行去药店买药,部分

药物会通过母乳被宝宝吸收,对宝宝的身体有副作用,所以妈妈们请务必要遵医嘱,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

2、喂奶卫生:妈妈们在喂奶前请记得用热毛巾擦拭一下乳头,让宝宝入口卫生。喂奶完毕后请记得也要擦拭一下,以防粘上污垢。宝宝喝完奶后要擦拭嘴巴,母乳稍有粘性,干干地粘在宝宝嘴巴上会很不舒服的。

3、保证充足的奶水:哺乳期的妈妈负责两个人的饭,自己要吸收营养,要给予宝宝足够的营养,所以妈妈们要照顾好自己的健康营养,这样才能有足够的奶水供应给宝宝,让宝宝快快长大。

如果奶水比较多宝宝又喝不完,那么也需要注意处理好这些多余的奶水,否则很有可能引起乳腺炎的情况。妈妈们可以考虑把宝宝暂时喝不完的奶水通过吸奶器吸出来。不过在使用吸奶器的时候还需要注意保持吸奶器的卫生,以免细菌滋生。

2哺乳期腋下淋巴结肿大怎么办

产妇产后腋下长肿块不必过于担心,有的产妇在分娩后2-3天左右,突然发现腋下长了肿块,约有鸡蛋大小,而且疼痛难忍,很是担心害怕。有的怀疑淋巴结肿大,有的怕是长了肿瘤,心情十分紧张,甚至到处求医。 这种肿块在分娩前是没有的,是在分娩以后与乳房膨胀同时出现的。对这种现象不必怕,实际上这种肿块是一种乳腺,不过不是正常的乳房组织,而是先天发育不良的乳房组织称为“副乳房”,由于平时没有乳汁分泌,没有任何感觉,产后乳腺活跃,乳汁大量分泌,有时还淤积成硬块,就会产生腹痛感觉,这才引起注意而发现有肿块,对这种肿块不必担心

哺乳期淋巴发炎怎么办

 

大家预防注意以下几点

1、预防乳腺堵塞,每天要大量喝水,乳汁就不会太稠,这点特别有效。

2、上面的办法适合堵塞两三天之内的情况,如果严重到发烧,那就说明,乳管里的营养已经钙化了,也就是说结石太大了,导致炎症,这就只能找医生了。

3、这个办法有个缺点就是很浪费水,整个过程需要热水淋浴,身体毛孔张开,这样小结石就容易出来。

4、动作慢慢熟练吧,我刚开始时用上40多分钟还挤不来,现在我宝宝快8个月了,我还有喂母乳。碰上有硬块时,我就去洗澡按摸,一般5、6分钟之内就可以挤出来。

在哺乳期间大家要放松心情,不要过度劳累和紧张,调节好心态,合理饮食,多喝水,科学的喂养。不要残留多余的乳汁,相信所谓的肿块会很快消失的。发现症状及时去正规医院找医生好好检查,一项一项排除,找到病因,积极治疗,保持好心情舒畅,一个积极的心态,相信一个健康的宝宝会降临在这个世界上,你是一个伟大的妈妈!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