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复星C2M母婴新零售峰会:二孩时代的母婴行业将如何焕新?

生活 亿欧网 2018-07-10 22:36

 

复星C2M母婴新零售峰会:二孩时代的母婴行业将如何焕新?

图片来自网络

亿欧7月9号消息,由复星母婴与家庭产业集团、宝宝树主办,复星有叻、复星金服、亲宝宝、海拍客、麦淘亲子联合协办的“C2M母婴新零售峰会”在上海复兴艺术中心举行,该峰会汇聚了母婴产业的众多领军企业,共同探讨了新零售背景下母婴行业的发展大势与机遇。与此同时,复星集团联合宝宝树海发布医疗服务产品“小星医生”,专注于为孕产妈妈、0-3岁的婴儿提供全方面医疗服务。

会上,复星母婴与家庭产业集团总裁王长颖在会上表示:“复星母婴围绕家庭客户建立C2M的强生态圈,为用户提供爆款产品和定制化产品,满足年轻家庭的多元需求。从母婴和年轻家庭客户需求出发、挖掘社交、健康管理、亲自娱乐与教育、消费品的机会,打造婚恋、孕育、婴童的母婴闭环生态系统。将通过5-10年的努力,服务全球10亿家庭客户,成为全球一流的母婴与家庭产业平台。”

母婴行业的火爆离不开“二胎政策”的开放,根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预计到2018年末中国母婴家庭群体的规模将达到2.86亿,相比于2010年增长21.2%。

以母婴社区为生长基因的宝宝树,在6月28日正式向港交所提交了招股说明书。在会上宝宝树副总裁商业总负责人魏小巍分享了在新零售浪潮中宝宝树的探索路径。他表示,构建消费场景其实是对消费者需求痛点的深度挖掘和满足,要始终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来研发产品和服务,C2M、新零售即是对这种思路的概括和指导。简言之,就是人要什么,决定了“货”;人在哪里,决定了“场景”。宝宝树正是充分运用专业的大数据技术,充分洞察母婴人群的消费特征及消费场景,深挖用户需求,并以C2M战略为母婴人群提供定制化的消费服务解决方案,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需求。

对于母婴市场的激烈竞争,天猫同样来势汹汹,天猫事业部快消品事业组总裁胡伟雄(花名:古迈)在会上表示,目前新生代妈妈的需求不断升级,进口高端的育儿产品以2.2倍增速增长。天猫结合大润发卖场打造智能母婴室,其核心主要是对潜在客户的触达,对客流、会员、用户行为进行数字化;与线下母婴连锁店进行深度融合、彼此赋能。

在本次峰会上,复星与宝宝树的全新母婴医疗品牌“小星医生”正式发布,其与宝宝树专注服务母婴群体的基因相对应。亿欧了解到,“小星医生”针对生命最初1000天的用户,按照孕龄阶段和画像,根据用户讨论的热点话题和疾病发生率的增长趋势,依托人工智能、物联网的操作系统和公共服务系统三大技术模块,实现健康内容、医疗资源服务、技术平台和智能硬件四大核心业务,形成完整的业务闭环。

当前,母婴行业作为率先完成互联网华的细分行业之一,新零售模式的发力、二孩政策的开放以及母婴消费人群的观念升级,都催生着母婴生态的革命性发展,而如何在新母婴时代,以大数据、科技、社交电商为助力,重构母婴新生态,更好服务中国妈妈,是行业需要不断思考的话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