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期生闷气会得什么病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1 16:55

文章导读

人,不仅仅长相不同,甚至是连脾气都各有各的特点。有些人性格比较内向,容易记仇,而有些人就性格比较开朗,不计小节。性格内向人其实遇到一些事情的话,是很容易生闷气的。如果长期生闷气的话,那么身体就会不舒服,严重的话还会出现一些疾病。那么,长期生闷气会得什么病呢?

长期生闷气会得什么病

 

都说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但是爱生气的人,不但运气不会很好,还会伤害身体。而且很多人由于生活及工作压力大而无所发泄,导致心情郁闷爱发脾气,特别是有少数人有脾气喜欢憋着,一个人默默的生闷气。

殊不知,暴脾气、郁闷,生闷气等对人的身体是非常有害的。经医学家研究发现,人们在这些时候,会产生以下几大危害:

伤脾胃。《伤寒杂病论》中记载“见肝之病,知肝传脾,当先实脾”,说的就是心情对脾胃的影响。

中医认为,五行相克,肝为木,脾为土,木克土即意味着肝克脾,因此,人在委屈伤心的时候,肝气郁滞,就伤脾胃。

容易引起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等症状。

伤肺。它可以引起气促、胸闷、肺部膨胀、气逆咳嗽及哮喘等疾病。

伤肾。逆气冲击肾脏,可能出现肾衰症状,引起腰膝无力。

伤心脏。窝在心中的闷气,不能及时排出体外,继而入侵心脏,引起血流加速,心跳加快。

伤泌尿系统。这会引起尿急、尿频。

长期生闷气会得什么病

 

伤皮肤。可引起气串、肿张以及神经性皮炎。

还会导致失眠。闷气侵扰神经,会引起心神不宁,烦躁不安,从而导致失眠。

伤肝。容易造成肝郁不舒,肝气不顺,肝胆不和。

而对于女生来说,除了以上的伤害则还会带来:

伤乳房。生闷气特别容易对乳房健康产生影响。特别爱生气的人容易出现乳腺增生,是因为乳房处于“肝经所过”之地,生闷气伤肝,肝气不出,容易郁结,肝气郁滞,痰阻血瘀,轻则胸胁胀痛,重则血瘀痰阻成为结节,经络运行受阻,自然易长结节。

伤子宫。研究发现,得子宫方面疾病的病人多有性格急躁的倾向。

子宫在肝经上,如果脾气急躁、生闷气,久而久之,肝郁气滞、气滞血瘀,再加上女性本身就比男性更加情绪化,就容易生子宫肌瘤,引起卵巢功能衰退。

长期生闷气会得什么病

 

再加上过度紧张、发脾气、生闷气、夜里过大常会造成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后,身体各器官都会受影响,而生殖系统和激素关系最密切,因此损害更加明显,如子宫肌瘤、乳腺增生症的发生就是雌激素水平过高所致。

暴脾气、生闷气及心情郁闷等都是因为气机不畅的,而中医专家认为肝具有疏泄功能,即能够调畅全身气的运行状态,促进各脏腑功能活动,

且中医认,当人体精气充足时,就会处于一个非常健康的状态,反之如果气有所不调,开始紊乱,那么疾病也就到来了。有道是:百病皆生于气,气不顺则百病生!疏肝的同时,得先顺气!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