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纳帕谷基本概况速览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7-21 16:26

摘要: 本文带你一览美国纳帕谷这个著名葡萄酒产区的基本概况。

ABSTRACT: This article will show you the facts of Napa Valley, a famous wine region in USA.

美国是世界上第四大葡萄酒生产国,该国90%的葡萄酒均产自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而位于加州北部的纳帕谷(Napa Valley)作为美国最著名且最具代表性的葡萄酒产区,其出产的葡萄酒仅占加州葡萄酒总产量的4%。除了这些,小编还整理了一些相关的小知识点,帮助大家快速掌握纳帕谷的基本概况。

纳帕谷基本概况速览

图片来源:Napa Valley Vinters

1. 纳帕谷产区的葡萄酒产量有限,仅占全球葡萄酒总产量的0.4%。

2. 纳帕谷全长约48千米,最宽处也只有8千米,不过这里的葡萄种植面积却达18,600公顷。

3. 该产区土壤类型多样,拥有33种不同的土系(Soil Series)和6种土纲〔Soil Order,根据美国农业部(USDA)的数据显示,世界上公认的土纲共有12种〕。

4. 纳帕谷享受着干燥的地中海气候,而全球只有2%的地理区域能拥有这样的理想气候。在地中海气候的眷顾下,纳帕谷南部和北部的夏日最高气温分别能达到27℃和35℃,而夏季的雾气又能将整个山谷的夜间温度调节在12℃左右。

5. 纳帕谷地形复杂,其葡萄园分布在从海平面到海拔800米的高度范围内。

6. 纳帕谷是加州第一个、美国第二个AVA产区。按照土壤、气候和地形的不同,该产区又被划分成16个子产区。

7. 根据2016年纳帕县农业生产报告(Napa County Crop Report)显示,纳帕县的酿酒葡萄超过34种,且红、白葡萄品种的种植面积分别占总种植面积的78%和22%,其中种植最广泛的六大葡萄品种依次为:

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9,254公顷,约占总面积的50%

霞多丽(Chardonnay):2,608公顷,约占总面积的14%

梅洛(Merlot):1,855公顷,约占总面积的10%

长相思(Sauvignon Blanc):1,193公顷,约占总面积的6%

黑皮诺(Pinot Noir):1,129公顷,约占总面积的6%

仙粉黛(Zinfandel):533公顷,约占总面积的3%

8. 纳帕县大约有700名葡萄种植者和475家实体酒庄,而这些酒庄生产的葡萄酒品牌超过了1,000个。

9. 95%的纳帕谷酒庄都是家庭经营式酒庄。

纳帕谷基本概况速览

图片来源:Napa Valley Vinters

10. 纳帕谷葡萄酒协会(Napa Valley Vintners)成立于1944年,共有540名酒庄成员,其中近80%的成员的葡萄酒年产量少于10,000箱。

11. 2015年,纳帕谷葡萄酒协会设立了一个目标,要求协会内所有合格的成员在2020年底前加入绿色纳帕(Napa Green)这一环境综合认证项目。截止至2018年,该协会的目标已经完成了62%左右。

12. 自1981年创立了纳帕谷葡萄酒拍卖会(Auction Napa Valley)以来,纳帕谷葡萄酒协会已为当地的非营利组织筹集了1.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2亿元),并将这些筹款投资在当地的社区卫生和儿童教育项目上。

13. 纳帕谷的葡萄酒产业以及与葡萄酒相关的企业每年为当地带来9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29.8亿)收益,并为美国带来34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278亿元)的年收益。同时,它们还为纳帕县创造了44,000个工作岗位,并为美国增加近190,000个工作岗位。(文/Iris)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关注微信号“wine-world”,随时随地了解最新红酒资讯。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