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藠头的副作用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0 21:20

文章导读

人的身体经常会受到寒气的侵袭,寒气的侵袭会导致身体出现很多毛病,比如会导致出现胃寒症,一旦出现这种疾病的话,患者的胃部容易感觉到寒冷,而且因为寒冷会引发疼痛,经常会感觉胃里面有寒凉感,这时候可以采取饮食治疗,比如可以多吃一些藠头,那么藠头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呢?

藠头的副作用有哪些?

 

藠头的副作用:

藠头吃多了有什么副作用?

藠头是一种外形类似大蒜的食材,原产中国,中医认为它属温性,具有温暖身体、提高体温的作用,也因此,吃藠头有助于在冬季改善体寒。藠头经常用作腌制泡菜,但由于是生吃,因此其中依然留有蒜素。适量食用可以刺激肠胃功能的提高,但如果吃太多反而可能因过度刺激导致胃粘膜损伤,因此吃的时候应当特别注意。

藠头的副作用有哪些?

 

藠头孕妇能吃吗

藠头据说可以有安胎作用,孕妇有些喜欢吃口味重的,有些孕期反应比较腻味的,很适合时不时吃一点点,但是藠头也是属于刺激性的食物,和蒜是属于同类的,不但食物不能当药吃,而且还要注意少吃并且不宜做过于重口味的哦!

温馨提示:

据《本经》记载:藠头“治金疮疮败,轻身者不饥耐老”、“治少阴病阙逆泄痢,及胸瘅刺痛,下气,散血,安胎。”如此既好吃又治病之物,世间实为难得。

藠头的副作用有哪些?

 

藠头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藠头与蜂蜜相克:性质相反。

藠头与大葱相克:同食会伤胃。

藠头与何首乌相克:同食会引起腹泻。

鸡肉与藠头相克:“藠头属火、性热喜散”。而鸡肉甘酸温补,二者功用相佐,且蒜气熏臭,从调味角度讲,也与鸡不合。古典《金匮要略》中就有“鸡不可合葫蒜食之,滞气”的记载蜂蜜相克:性质相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