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姑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0 15:57

文章导读

香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材,在很多家常菜,比如说香菇炖鸡、香菇吨鸭肉、香菇炖肉等菜肴中,香菇都发挥了极大的作用,为这些肉食提鲜不少。不过,在吃香菇的过程中,还是有很多禁忌的,比如说不能与鹌鹑肉、鹌鹑蛋、河蟹以及番茄放在一起吃,这会极大的影响人体健康,或者是破坏食材本身的营养!

香姑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一、忌

香菇+鹌鹑肉、鹌鹑蛋——面部易长黑斑。

香菇+河蟹——易引起结石症状。香菇含有维生素D,河蟹也富含维生素D,两者一起食用,会使人体中的维生素D含量过高,造成钙质增加,长期食用易引起结石症状。

香菇+番茄——破坏类胡萝卜素,降低营养价值。香菇含有丰富的生物化学物质,与含有类胡萝卜素的番茄同食,会破坏番茄所含的类胡萝卜素,使营养价值降低。

二、宜

香菇+木瓜——木瓜中含有木瓜蛋白酶和脂肪酶,与香菇同食具有降压减脂的作用。

香菇+豆腐——健脾养胃,增加食欲。

香姑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香菇+薏米——营养丰富,化痰理气。

三、香菇在选择食材方面的禁忌

1.香菇和鹌鹑肉、鹌鹑蛋放在一起会导致面部易长黑斑。

2.香菇和河蟹煮在一起容易引起结石症状。

3.香菇含有维生素D,河蟹也富含维生素D,两者一起食用,会使人体中的维生素D含量过高,造成钙质增加,长期食用易引起结石症状。

4.香菇和番茄会破坏类胡萝卜素,降低营养价值。

香姑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四、香菇在食用时需要注意

1.个别人食用香菇后会出现头晕眼花、恶心呕吐、腹胃胀痛等食物中毒现象,有过香菇食用中毒经历的人应该尽量避免或减少对香菇的食用。

2. 长得特别大的鲜香菇不要吃,因为它们多是用激素催肥的,大量食用可对机体造成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