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蛋滚脸后蛋黄有颗粒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0 22:09

文章导读

民间广泛流传着一种说法,就是用鸡蛋滚脸可以达到排湿毒的效果,如果在用鸡蛋滚脸之后,发现蛋黄里有颗粒,就说明了自己的湿毒被排出来了。其实,这是一种不科学的说法,蛋黄上的颗粒,是因为压力所导致的。想要排出自己体内过重的湿气,还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一些正确的方法!

鸡蛋滚脸后蛋黄有颗粒

 

一、鸡蛋滚脸后蛋黄有颗粒是因为有湿毒吗?

在滚蛋的时候里面的蛋黄是沙状的,而我们的脸部有一些曲线,滚动时发生挤压导致蛋黄反复变形,呈现这种凸起的小包,或大或小的挤压力使蛋黄上的小包不规则变化,而蛋黄在滚过之后颜色发黑确实可能,因为温度变化导致的蛋黄酸碱度起变化不一样。

二、湿气重的危害

身体虚胖:脾主运化,而湿气重会伤及脾脏,加重脾运化湿气的负担,有时候会影响肾的利尿功能,甚至会导致全身浮肿。湿气会影响细胞的新陈代谢,降低脂肪的燃烧率,身体则会越来越胖。

影响心情,排泄不畅:中医有句话“湿气如裹”,正如上面的意思一样,湿气重会影响细胞的通透性,犹如有一层湿湿的衣服贴在皮肤一样,使人无精打采,做什么都提不起兴趣。湿气太重,会导致便溏,大便不成形,很黏,粘在马桶很难冲走。湿气遇寒则会变寒湿,如果进入关节处,不仅会引发炎症,还会导致关节疼痛。

鸡蛋滚脸后蛋黄有颗粒

 

容易上火长痘:长痘一般都分体内外两种原因,体外因素一般只是起到诱发作用,体内因素缺失起到决定作用。从中医角度看,长痘是因为体内油性变大,抑制了火气的排泄,导致体内热气堆积,诱发痘痘。油性变大,就能证明体内湿气重。

引起妇科病:月经前后肢体疲倦,疼痛,头重纳呆或低热难退,经行不畅或经前腹泻,月经量少,痛经,经闭的月经病、脾虚运化失职,水湿泛滥,下注胞宫致带脉失约则见带下量多,湿邪化热伤络或成湿热湿毒的带下病、头闷呕恶,胸闷纳呆,呕吐不欲食,胎水肿满,妊娠水肿的妊娠病、产后吐泻,水肿,恶露不行,肢体酸疼的产后病。

三、祛除湿气的方法

操持天天运动:运动可以使血液循环也会越来越好,身体代谢也会增强,加强排毒效率。体内湿气重的人大多饮食油腻、少运动,会感到四肢沉重,身体不在状态,不愿活动,从而导致体内积累的湿气越多,向脾脏方向蔓延,引起一系列的疾病。运动可以促使全身器官加速运作,缓解压力,加速排出湿气。可以试试瑜伽、慢跑、游泳、打球任何一种会出汗的运动。

鸡蛋滚脸后蛋黄有颗粒

 

食疗(享米红豆粥):祛湿效果最好的食物莫过于享米了。享米的祛湿功效早在古代就有记载,《本草纲目》记载:享米能健脾益胃,补肺清热,去风渗湿。因为享代表旺盛,体现享米有活血的作用!结合红豆的清心养神、健脾益肾去水肿、健脾的功能,做成享米红豆粥也是食疗当中最重要的方法。

花椒水泡脚:花椒性温,味辛,属于祛寒类的药物,能除五脏六腑之寒。花椒有温中止痛、解毒理气、驱寒暖胃、活血通络、预防感冒、增强免疫力等功效,对治疗脾胃病、风湿病、头痛、流感、失眠、脑外伤、中风等病均有治疗作用。用来泡脚可以杀菌止痒,缓解脚气现象,促进血液循环,抗衰来,防白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