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晚期睡觉翻身肚子拉扯的疼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0 21:06

文章导读

孕妇在怀孕期间生活上需要特别注意身体,而到了孕后期随着胎儿的长大肚子也会变的越来越大,同时也会使子宫出现长大的情况,而孕晚期晚上睡觉肚子出现拉扯的疼痛也是属于一种十分常见的情况,这可能是由于胎儿压迫到神经所导致的一种疼痛感,可以变换睡觉姿势,或者是去医院做详细检查以防早产。

孕晚期睡觉翻身肚子拉扯的疼

 

孕晚期睡觉翻身肚子拉扯的疼痛是怎么回事?

这种情况一般是由于胎儿压迫神经引起的,注意一下孩子的胎心以及胎动情况,如果都好的话,应该是没问题的。

孕晚期注意事项

孕晚期注意事项有哪些?孕晚期注意事项包括孕妇睡姿、饮食、产前检查等等。孕妇需要自己掌握怀孕期间自我保健护理和注意事项。

1、准备待产包。一般建议孕妇在怀孕7个月的时候开始准备待产包,既可以慢慢挑选、慢慢准备,又不至于遇到突发状况手忙脚乱。待产包是产妇为生产住院及坐月子而准备的各类物品的总称,包括妈妈用品、宝宝用品、入院重要物品。要提醒准妈妈,新生宝宝前100天是肌肤呵护的关键期,强生婴儿全球精选新生系列,精选全球明星单品,专为新生肌定制,针对新生宝宝不同身体部位提供更专业细分呵护,给初生宝宝一站式呵护,是新手妈妈最放心的洗护套组选择。

2、孕晚期睡姿:孕晚期最好选择向左边侧躺着睡,靠床那边的腿保持弯曲。腹侧贴着床,比较有安全感。腿部经常浮肿的准妈妈,侧躺的话,腿下面可以放枕头或抱枕,将腿垫高。这样腿的血液循环变好,减轻疲劳感。孕期要避免趴着或平躺着睡。趴着睡,腹部被压对胎儿和孕妇都不好

孕晚期睡觉翻身肚子拉扯的疼

 

孕晚期睡姿

1、孕晚期最佳睡姿——左侧卧位

孕晚期的最佳睡姿是左侧卧位。左侧卧位的睡姿有利于改变子宫右旋,减轻子宫血管张力,保证胎盘的血流量,利于胎儿发育。左侧卧位有助于改变子宫右旋转向直位,由此达到胎位变换正常以及分娩正常的功效。孕妈妈采取左侧卧位的睡姿还有利于胎儿更好的获取氧气、营养物质、排出二氧化碳及废物,同时可以避免子宫对下腔静脉的压迫,减少孕妇肢体浮肿,促进血液循环,减少早产的危险。所以,妊娠期间的睡姿,尤其是妊娠晚期的睡姿最好采取左侧卧位。

左侧卧位是孕妈妈的理想睡姿,并不能保证孕妈妈整晚都保持此睡姿睡觉,可以适当的左右侧卧位交替。

2、孕晚期不宜睡姿

(1)仰卧睡姿

孕晚期不宜长时间采取仰卧睡姿。因为仰卧睡时,膨大子宫压迫下腔静脉,影响血循环,使下肢和外阴发生水肿或静曲张。还使下肢回流到心脏的血液量减少,大脑缺血、缺氧。孕妇会感觉头晕、心慌、恶心、憋气等症状,旦面色苍白、四肢无力、出冷汗等。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应马上采取左侧卧睡姿,血压可逐渐恢复正常,症状也随之消失。

孕晚期睡觉翻身肚子拉扯的疼

 

(2)右侧卧位

右侧卧位,会使子宫呈不同程度地向右侧旋转。这样,便会使维持子宫正常位置的韧带和系膜处于紧张状态。系膜中的血管受到牵拉,影响胎儿的血液供应,造成胎儿慢性缺氧,严重时,还会引起胎儿窒息、死亡。所以,孕妈妈也不宜长时间保持右侧卧位的睡姿。在左侧卧位睡姿不舒服时可以适当与右侧卧位睡姿交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