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切除术后主要并发症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0 21:04

文章导读

肺部切除手术是属于一种医学上比较常见的治疗肺部疾病的方式,是通过手术切除的方式来切除肺部的坏死或者是病灶组织,来达到修复健康的目的,而做肺部切除手术也会存在一定的并发症,会容易导致出现呼吸功能不全,或者是引起心律不齐等症状,对身体健康有一定的损伤。

肺切除术后主要并发症

 

肺切除手术后并发症是什么?

由于开胸手术的创伤,手术操作的直接刺激以及植物神经功能失衡等因素,可发生呼吸功能不全,心律失常.严重时可明显影响循环功能甚至导致休克,心脏骤停等.因此,正确及时地发现和处理术后心律失常,呼吸功能不全十分重要。

肺叶切除术

肺叶切除术适用于周围性肺癌、局限于肺叶内的不可逆病变。在全麻的情况下在肋骨间作切口,暴露肺脏;检查胸腔后摘除病叶,并放置引流条引流胸膜腔内的空气、积液和积血;然后关闭胸腔,缝合皮肤。

术前准备

1、通过X线检查,确定病变部位,了解健肺情况。

2、合并感染、分泌物较多者,给予抗感染治疗及控制痰量。

3、吸烟者应忌烟2周以上。

4、行肺功能检查和血气分析测定。

5、纠正心脏功能,改善全身营养等。

麻醉

气管内插管全麻。

肺切除术后主要并发症

 

手术步骤

右肺上叶切除术

1、将上叶向后牵开,打开纵隔胸膜,显露出上叶肺门血管。先游离出肺动脉的尖支和前支,分别结扎、切断。然后处理肺上静脉的尖支、前支和后支。

2、打开水平裂及斜裂的上半部。在两肺裂相交处的深面,可找到上叶动脉的后支,予以结扎、切断。

3、游离出上叶支气管,缝牵引线后切断支气管,缝合残端。

右肺中叶切除术

1、打开水平裂和斜裂的下半部,中叶向前牵引。在两肺裂相交处的深面,可找到中叶动脉。一般为2支,结扎后切断。

3、解剖出中叶支气管,于根部结扎或缝扎后切断。

右肺下叶切除术

1、打开斜裂,下叶向后牵开,中、上叶向前牵开,显露肺下叶动脉。因背段动脉与中叶动脉往往在同一水平发自右肺动脉干,所以先结扎、切断背段动脉,再处理基底部动脉。

2、将下叶向前牵开,结扎、切断肺下韧带。推开纵隔胸膜,游离出肺下静脉,套线结扎并缝扎后切断。

3、游离出下叶支气管。先将背段支气管切断缝合,再处理基底段支气管。

肺切除术后主要并发症

 

左肺上叶切除术

1、打开斜裂,下叶向后牵开,上叶向前牵开,显露左肺动脉干,其内侧由上而下依次为尖后段动脉、前段动脉、上舌段动脉及下舌段动脉。一般为4-6支上叶动脉分支。辨认后结扎、切断。

2、将肺上叶向后牵开,显露肺上静脉,结扎后切断。

3、游离出上叶支气管,缝牵引线后切断支气管,缝合残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