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剖腹产疤痕痒擦什么药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0 14:26

文章导读

疤痕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情况,而且导致疤痕出现的原因是有很多的,比如说皮肤出现划痕、伤口之类的,出现这种情况以后经常性会引发疤痕的症状,疤痕是有可能出现发痒的这种情况,这是一种比较正常的情况,我们是可以通过一些药物来治疗的,那么剖腹产疤痕痒擦什么药呢?

剖腹产疤痕痒擦什么药

 

一般来说女性在剖腹产手术后三个月到半年时间左右,刀口的疤痕会逐渐变平变软,颜色变成暗褐色,这时刀疤就容易出现痛痒。尤其是在出汗或是变天的时候,会有特别剧烈的刺痒感,这时不及时止痒抓挠的话是很易导致皮损出血的。

当剖腹产刀口出现发痒现象时,可以外涂一些外用药,可选择地塞米松药膏来止痒。注意千万不可用抓挠哦或用热水烫洗,不可摩擦刀疤处.这样只会更痒,要保持疤痕处的清洁卫生,出汗了要及时擦去汗液,以减少发痒。

饮食调理也要做好,这时要改善饮食,多吃水果,鸡蛋、瘦肉、肉皮等富含维生素C、E以及人必需氨基酸的食物。这些食物可经起到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表皮代谢功能的功能,对刀口的恢复及减轻发痒都有帮助。

剖腹产疤痕痒擦什么药

 

注意事项:剖腹产的刀疤一定要注意避免阳光照射,防止紫外线刺激形成色素沉着。只要注意护理及饮食上的禁忌,一般疤痕的刺痒会随着时间的延长逐渐自行消失的,所以这期间要注意避免吃辣椒,葱蒜等激性食物。

正常现象,因为切口中会有一些小的神经损伤,只要伤口不出现红肿、流液现象,都是没问题的,可能有些人需要更长的时间恢复,也有人一直都不能完全消除这种感觉。

剖腹产疤痕痒擦什么药

 

刀疤有时是会有点痒的,例如流过汗,或穿着的内裤材质的原因,没什么问题的,尽量穿着棉质或丝质等天然材质的内裤,痒时可适量擦些缓解镇定的东西(如完美的芦荟胶),时间久了就不会痒了,但切记不要忍不住用手去挠!破了极易感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