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趴桌子睡觉腿麻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0 14:39

文章导读

在日常生活中趴在桌子上睡觉是很多人经常做的事情,尤其是办公室的上班族趴在桌子上睡觉比较节省时间,但是经常趴在桌子上睡觉就会容易引起腿麻的情况,这是由于坐姿不正确或者是趴着导致下肢神经出现损伤等所导致的下肢麻木,可以变换一下姿势,也可以进行按摩腿部来舒缓。

趴桌子睡觉腿麻怎么办

 

趴桌子上睡觉腿麻怎么办?

趴着睡觉,醒来后,脚发麻应该是睡觉的姿势不对,是这种睡觉的姿势压迫了下肢神经,引起下肢神经受损等,从而使下肢麻木。也有可能是其它原因引起的下肢病变,但是如果除了趴着睡觉醒来后脚发麻,其它时间脚不会这样,就应该没有问题,以后睡觉注意换个睡觉的姿势,最好是躺在床上睡觉就会好点。

经常趴着睡觉会在无形中对健康造成伤害:

一、影响呼吸。由于趴着睡觉的姿势导致呼吸不通畅,体内氧气供应自然会不充足。压迫胸部的姿势还会诱发各种心脏疾病。

二、趴睡的姿势会压到眼球,眼睛容易充血,造成眼压升高,往往醒后会出现暂时性的视力模糊,尤其是高度近视的人更要注意。

三、入睡后人的心率会逐渐减慢,流经各组织的血液速度也相对变慢,流入大脑的血液会比平时减少。午饭后较多的血液要进入胃肠道,帮助消化,趴睡会加重脑部的缺血,最终导致头晕、耳鸣、腿软脚麻等症状。

趴桌子睡觉腿麻怎么办

 

四、如头部长时间枕在手臂上时,手臂的血液循环受阻,神经传导受影响,极易出现手臂麻木、酸疼等症状。

五、影响消化,一般人中午饭都吃得较多,而消化掉这些食物大约需要3个小时左右。吃完午饭就趴着睡午觉,容易造成胃部的胀气。

危害

第一点,午觉趴着桌子上睡会影响消化,很多上班族都是吃完午饭就趴着睡了,这个是不行的,刚吃完饭人体胃部需要大量的血液来支持食物消化,如果趴着睡的话,趴睡会加重脑部的缺血,最终导致头晕、耳鸣、腿软脚麻等症状。所以还是躺着睡比较好点。

趴着睡也影响呼吸哦,由于趴着睡,身体弯曲,使得胸部呼吸没那么顺畅,特别是女性。这样会影响氧气供应,从而导致大脑等损伤。

趴桌子睡觉腿麻怎么办

 

趴着睡还会导致各种的问题,比如不利于眼睛,手臂容易麻痹等小问题,但是这些小问题最总会演变成其他问题的,所以这些生活中的小问题还是要多注意点才能有个好的身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