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卤干子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0 17:36

文章导读

卤干子是一种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小吃,尤其是在夏季很多人都喜欢吃卤鸡爪、卤干子等各种各样的卤味,平时我们约上三五个好友,大家在一起吃吃小酒,聊聊工作,不仅有减压的效果,而且还能增进友谊,其实卤干子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但是不会做的人,肯定觉得特别难,下面介绍卤干子的做法。

卤干子的做法?

 

1卤干子的做法卤水材料:八角、山奈、香叶、桂皮、肉寇、丁香、茴香、甘草、洋姜根、干辣椒、花椒、香葱、姜。配料:冰糖、酱油、料酒、盐、水。砂锅内倒入酱油、料酒、盐、冰糖,加水;材料装入调料包放入砂锅,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熬约1个半小时,煮出浓浓的香味即可;北豆腐切块,下锅用油煎至两面金黄;放入砂锅中,倒入卤水,煮约30分钟,关火后再焖一会;卤豆腐的卤水要单独盛出来使用,因为卤过豆腐的卤水容易变质。1、卤水煮好后,可持续使用,越卤越有味。

2、煮卤水和保存卤水的容器要用砂锅或搪瓷锅,不能用金属容器;3、卤水的材料和用量不是很严格(真是充分体现了中餐的博大精深,不说透,让你自己领悟)。总之呢是有什么用什么,不过药材的量也不要放太多,否则煮好后会药味过重,以为厨房变成了中药房。这里用的这些,装了两个调料包,砂锅的容量大约是1600ML;4、卤水可以使用很长时间,但如果不常用的话,也要隔1、2天就要煮沸一次,否则会发霉。

卤干子的做法?

2卤干子的做法将买到的薄豆腐先切成长方块(约为8*5厘米),然后放在开水中煮1分钟后捞出空水,再将花椒、盐一起放在锅中,放入水煮开后,关火,将豆腐块泡在花椒水中腌制,半天后即可食用。清淡美味。

将豆腐块切成方块,然后放在油锅中先进行炸制,豆腐两面都炸制成金黄为止,然后捞出空油,将花椒、八角、盐、酱油、茶叶放在煮锅中煮成卤料,再将炸好的豆腐放在卤料中,半天后即可食用。

卤干子的做法?

 

还有可以将葱、姜、蒜、尖椒提前准备好,然后与大料包、酱油一起放在锅中,用水煮沸后,关火,将以上炸制好的豆腐或者煮制好的豆腐泡在卤汁中进行煮2分钟后关火,凉后1~2小时直接可以食用。

无论以上怎样的方法调配卤汁后,都要经过一段的泡制,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将豆腐切成方块后,直接用酱油和水(1:1)煮沸1分钟后泡制,大约也需要半天后可直接捞出食用。为快速卤汁豆腐干食用,可以直接将豆腐切成条形,直接放在以上卤汁中煮沸卤汁,也可以经过炸制后,再切成条形进行3~5分钟用以上卤汁煮沸卤制,这样可关火后稍凉直接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 哈弗大狗追猎版正式上市 售价14.89-16.79万元

行车视线网2022-06-07 09:4306-07 09:43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