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单饼怎么做才能软?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0 17:09

文章导读

每当开春的时候都是要吃春饼的,春饼因为看起来非常单薄,所以也被人称之为单饼。在我们身边,能够做好单饼的人并不是很多,能够将单饼做的又软又薄的人更是少之又少。虽然单饼做起来有一定难度,但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胃口,认真学习一下也是值得的。那么,单饼怎么做才能软?

 

单饼怎么做才能软?

 

单饼,传统面食,厚薄适中,有韧性,有嚼劲,既可单独食用,又可以搭配蔬菜和小葱、大酱食用,是山东人的代表食物。吃时要用双手拤住往嘴里塞,故曰“拤饼“。也正是这烙饼的韧性、大葱的辣味、大酱的芳香,造就了山东人耿直仗义、豁达大度性格特征。

食材明细

白面半斤植物油少许香菜适量大葱适量鸡蛋(炒熟)适量大酱适量

原味口味烤工艺半小时耗时普通难度

 

单饼怎么做才能软?

 

单饼的做法步骤

1、先将面粉将少许热水烫一下,一般是五分之一面粉需用热水烫,剩下的面粉加凉水和面。

2、将和好的面团,醒10分钟。

3、将醒好的面团,弄成等大小的小面团。

4、将小面团擀成饼。

5、将擀好的饼上放少许植物油。

 

单饼怎么做才能软?

 

6、将油均匀沾满饼的一面。

7、将擀好的另一张无油饼盖在一侧沾满油的饼上,同时用擀面杖将两张饼擀到大小差不多。

8、锅热后将擀好的饼下锅,小火烙。

9、饼熟之后将饼从中间分开,由于之前两饼之间放过油,所以可轻松分开。

10、将单饼上放入大酱、炒好的鸡蛋、香菜、葱。

11、最后将饼一卷,美味的单饼就做成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