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米线肉酱怎么熬制?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0 20:33
文章导读

米线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美食,特别是女孩子,大多数喜欢吃米线的基本上都是女性,米线好不好吃,是和酱料有很大关系的,酱料好不好,直接会影响到米线的口感,其实米线酱料的口味是根据个人的喜好来决定的,不同的地方酱料的做法也是不同的,下面介绍米线肉酱的做法。

米线肉酱怎么熬制?

米线的肉酱的制作一

用料

郫县豆瓣两勺,鲜辣片一勺,甜面酱一勺,胡椒粉半勺,花椒粉半勺,豆干适量,肉丁适量

做法

1、热锅凉油,倒入切成小丁的豆干,炒至表皮有泡泡出现,用铲子按按是干干的感觉,就可以把豆干盛出来备用了。

2、肉丁炒至断生即可。(最好再有一点肥点的肉馅)

3、锅中倒油,放入郫县豆瓣,中小火炒出红油,再放入鲜辣片,煸炒一会。

4、再放入肉丁,此时要开大火不停翻炒,炒出郫县豆瓣,辣片,肉丁中的水分。

5、炒至锅中的油泡泡,由大的鱼眼泡变成小而密集的时候,基本上水分就炒的差不多了。(或者锅中的油看起来比之前清亮,也就可以了。)

6、倒入最开始炒好的豆干,放入胡椒粉,花椒粉,再翻炒3—5分钟。使其混合均匀。

7、最好加入少许甜面酱,翻炒拌匀。给肉酱增加酱香。

8、放入容器中至凉,移入冰箱冷藏室,可放置半年不坏。

米线肉酱怎么熬制?

米线的肉酱的制作二

原料

肉泥,花椒,豆油,四川油辣子。

步骤

1、油烧热后放入花椒,这一步也很关键,是麻味的来源。如果喜欢很麻的感觉,就多放花椒。

2、花椒炸至香味飘出,即可将其从油中捞出,油再次热后,放入姜片,肉泥,抄熟,再放入四川油辣子,把肉酱搬成红色,出锅即是香味浓郁的麻辣肉酱。

3、由于油辣子本身就很咸,且有其他调料在其中,就不需要再放其他任何调料。我很喜欢吃辣,上海的油辣子大都不太辣,不够劲。我找了很久才找到这个够我味觉的油辣子。

4、米线出锅后,浇上肉酱拌匀,就可以好好享受拉。喜欢咸的话再加入什锦酱菜。

米线肉酱怎么熬制?

麻辣肉酱的制作三

1、肉类(香肠,鸡肉,猪肉,牛肉等等)将肉切成丁,一般为了省劲儿可以直接买加工好的肉馅儿,瘦七肥三比较合适。

2、葱蒜切末,姜切片

3、肉馅加入少量生抽和葱姜蒜一起搅拌均匀,放20分钟

4、油锅下油,多一点油较好(如果肉馅较肥,可以少量)

5、锅内放葱花、郫县豆瓣、花椒、大料、肉蔻、桂皮翻炒(丁香也可以放一些)。炒出香味后加入肉馅大火炒(所以油不能少,要和肉馅齐), 5

6、炒至肉馅焦黄,(也可以放入一点香菇丁比较美味)肉香出来加盐(可以多放一些),再炒少许时间即可。

以上就是米线的肉酱怎么做的所有的程序,几个不同的制作工序,大家可以根据自己不同的口味和习惯选择自己最喜欢的那一套工序来做这个米线的肉酱。能够吃到自己亲手根据工序制作出来的健康又美味的米线肉酱,比起买过来的会安心很多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