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奶粉开盖后能保存多久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0 20:16

文章导读

奶粉是宝宝所必需的一种食物。奶粉的质量,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尤其是一些过期变质的奶粉,会导致孩子出现腹泻等症状,不能继续给孩子食用。奶粉在拆开盖子之后,就开始有保质期了。那么,奶粉拆盖之后能够保存多久呢?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相关知识!

奶粉开盖后能保存多久

 

一、奶粉开罐后能放多久

婴儿奶粉不是无菌的,开封后的奶粉如果在三周(21天)还没有吃完,而且奶粉开罐之后最多只可以放一个月,因为奶粉的营养过了一个月之后就没有多少了,营养都流失掉了。

如果超过21天,不到60天的奶粉大人可以吃,开封超过二个月以上的最好不要吃了。

二、奶粉开罐后存放要注意什么

1、奶粉开封后不宜存放于冰箱中。奶粉放冰箱,一次次的拿进拿出,冰箱内外的温差和湿度差别,很容易造成奶粉潮解、结块和变质。开封的奶粉通常都是室温、避光、干燥、阴凉处储存即可。

2、罐装奶粉,每次开罐后务必盖紧塑料盖。袋装奶粉每次使用后要扎紧袋口。

奶粉开盖后能保存多久

 

温馨提示:为便于保存和取奶粉,袋装奶粉开封后,最好存放于洁净的奶粉罐内,奶粉罐使用前用清洁、干燥的棉巾擦拭,勿用水洗。

3奶粉开封后使用时间有规定。大多数婴幼儿配方奶粉包装上都有明确规定,奶粉开封后1月内用完。开封后,超过一月,应丢弃不用。值得提醒的是,奶粉包装上的保质日期是在未开封和合适的保存条件时的日期。一旦开封后,就不能采用这个日期。

4、奶粉在规定的使用日期内也可能结块。正常奶粉应该松散柔软。开封后的奶粉可能由于空气中的水分进入,或在奶粉配制过程中,不可避免带入少量的水滴等原因,使奶粉受潮吸湿,容易发生结块。如果结块一捏就碎,这种奶粉质量变化不大。

温馨提示:但是,结块较大、坚硬、捏不碎的,说明奶粉质量已不好,应该舍弃不用。

三、奶粉冲调的误区

矿泉水、纯净水比自来水干净安全

冲配方奶粉我们提倡用自来水,矿泉水冲牛奶易致婴儿便秘,纯净水则没有任何矿物质,不适合宝宝发育成长。

奶粉开盖后能保存多久

 

家庭用自来水大都经过了水厂的处理,质量符合标准,自来水煮沸后,放凉至40℃左右,再用来冲奶粉就可以了。纯净水失去了普通自来水的矿物元素,而人从水中对钙吸收率可以到90%以上,所以不宜用纯净水冲牛奶。而矿泉水由于本身矿物质含量比较多,且复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