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羊肉和板栗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0 20:16

文章导读

在日常生活中,羊肉、牛肉、猪肉、鱼肉是人们经常吃的肉类,这些肉类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中羊肉比较细嫩,容易消化,所以人们会经常食用羊肉。板栗也是人们非常喜欢的干果,板栗中含有丰富色维生素。板栗放到其他菜品了,味道也很好。其中板栗和羊肉是可以一起食用的。

羊肉和板栗能一起吃吗

 

羊肉是我国人民食用的主要肉类之一,羊肉比猪肉的肉质要细嫩,而且比猪肉和牛肉的脂肪、胆固醇含量都要少。相对猪肉而言,羊肉蛋白质含量较多,脂肪含量较少。维生素B1、B2、B6以及铁、锌、硒的含量颇为丰富。此外,羊肉肉质细嫩,容易消化吸收,多吃羊肉有助于提高身体免疫力。羊肉热量比牛肉要高,历来被当做秋冬御寒和进补的重要食品之一。

羊肉和板栗能一起吃吗

 

板栗可能看起来普通,大部分的人也不知道板栗到底吃了有什么好处,其实板栗有很多让人震惊的地方,比如说板栗中的维生素含量其实很高,甚至比苹果都要高出好多倍,而且板栗中的矿物质种类也很多,比很多水果都要丰富,足以见得板栗的营养价值是有多高,不仅是单独食用还是加入菜中都是很好吃的,能强身健体哦。

羊肉和板栗能一起吃吗

 

材料:主料:羊里脊100克。

辅料:栗子(鲜)若干粒,枸杞子15克。

调料:盐3克,味精2克,料酒5克,姜5克。

做法1. 将羊肉洗净,切块。

2. 将栗子去皮取肉,洗净。

3. 锅内加适量水,放入羊肉块,旺火烧开,文火煮至半熟时,再加入栗子和枸杞,继续煮20分钟加调料服食。

此菜具有补肾温阳,养胃健脾的作用。非常适用于面色晦暗、肢寒怕冷、腰酸膝软的人。

其实我们不难发现还是有很多地方会将板栗和羊肉放在一起食用,当然还是看个人体质,如果是容易上火的就尽量不要吃,虚寒体质的人可以适量吃一点,注意量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