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羊肉和花生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0 20:17

文章导读

在日常生活中,羊肉和花生是比较常见的食物,花生和羊肉是可以放在一起食用的。花生富含丰富的蛋白质,羊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羊肉不要和竹笋一起食用,容易中毒的。食物是相生相克的,有的食物可以一起食用,有的食物却不能一起食用,所以对这些我们一定要注意。

羊肉和花生能一起吃吗

 

花生的营养价值:花生是一种高营养的食品,里面含有蛋白质25%~36%,脂肪含量可达40%,花生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PP、A、D、E,钙和铁等。花生的脂肪含量占总营养的30%—39%左右,而植物性食物中脂肪含量较高的玉米才只有4%左右。但是花生对肥胖的威胁并不大,如果适量食用,还能起到减肥的功效。因为它属于高热量、高蛋白、高纤维食物,可以增加饱腹感,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比较抗饿”。据研究,花生引起的饱腹感是其他高碳水化合物食物的5倍,吃花生后就可以相对减少对其他食品的需要,降低身体总热量的汲取,从而达到减肥效果。

羊肉和花生能一起吃吗

 

花生炖羊肉的做法:

花生米放入碗内,加入沸水泡一下,剥去皮洗净。把羊肉切成长3厘米见方、2厘米厚的块。羊肉放入锅中,加水略烫,捞出洗净备用。羊肉放入沙锅内,加入清水(以没过羊肉为度)、葱段、姜片,盖上锅盖,待烧沸后。撇去浮沫,加入黄酒、花生米,转小火炖。炖至羊肉酥烂,拣出葱段、姜片,加入精盐、味精,尝好口味即可。

羊肉和花生能一起吃吗

 

羊肉、西瓜——伤元气

羊肉:不可与南瓜同食,否则易发生黄疸和脚气,胸闷腹胀

羊肉:忌与豆酱、荞麦面、乳酪、南瓜、醋、赤豆、梅干菜同食;忌铜、丹砂。

羊肉;不宜与柚柑同食

羊肉与荞麦热寒相反不宜同食

羊肉与栗子相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

羊肉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羊肉与半夏相克:同食影响营养成份吸收。

茶与羊肉相克:容易发生便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