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喉咙一侧有刺痛感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2 10:58

文章导读

如果感到喉咙的一侧总有种刺痛感时,说明可能是患上了慢性咽炎或扁桃体炎。这两种病的患者均可出发热、咽痛的现象,咽痛严重者可影响到进食。为避免喉咙发生感染,饮食一定要以清淡为主,忌食辛辣。还要多注意休息,避免熬夜,多吃蔬菜和水果。保持口腔的清洁,保证每日睡前刷一次牙。

喉咙一侧有刺痛感

 

一、喉咙一侧有刺痛感是怎么回事

这个情况是应该要注意咽喉炎或扁桃体炎,可表现为发热,咽痛,扁桃体充血肿胀,表面有白色或黄色的分泌物等表现,由于咽痛可影响进食和进食期间有疼痛的表现。首先就要注意休息,清淡温热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先服药治疗。

喉咙一侧有刺痛感

 

二、扁桃体炎的治疗

1.一般治疗

(1)保持口腔清洁,每天睡前刷牙,饭后漱口,以减少口腔内细菌感染的机会。

(2)含漱法可选用含碘片,每次1~2片,每日3~4次含化。用淡盐水漱口,简单又方便,可于饭后及睡前,取温开水一杯,加少许食盐,口感有咸味即可,反复漱口,每次5分钟左右。

(3)药物治疗使用增强免疫力的药物;若为链球菌感染,可用长效青霉素治疗;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抗病能力。当保守治疗无效时应采用手术疗法。

2.手术治疗原则

(1)扁桃体过度肥大,妨碍呼吸、吞咽者。

(2)反复急性发作,每年4~5次以上,有扁桃体周围脓肿病史。

(3)长期低热,全身检查除扁桃体炎外无其他病变者。

(4)由于扁桃体炎而导致的肾炎、风湿等病,应在医生指导下择期手术。

一、治疗咽喉炎的偏方

1.雪梨罗汉果治咽喉炎

雪梨1个,罗汉果半个。将雪梨洗净,连皮、核切碎,罗汉果洗净,然后放入沙锅,加适量清水共煎,煮沸30分钟,去渣饮汤。每日2次,连服3日可见效。润肺消痰,清热利咽。还适用于咽部微痛,或有异物感,音哑等。

喉咙一侧有刺痛感

 

2.梨子粳米粥治咽喉炎

梨3个,粳米100克,冰糖60克。将梨洗净后去皮、核,切成块,粳米淘洗净,两味同冰糖一起下锅,加适量清水煮成粥,食梨肉粥。每日1~2次,连服3日可见效。滋阴利咽。还适用于声音嘶哑,咽痒作咳,或有异物感等病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