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辣椒面糊的家常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13 09:49

文章导读

在过去贫困的时候,那时候的人们,辣椒面糊或许是一道一直伴随他们长大的家常菜,而且青椒面和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非常好吃的东西,有了青椒面和他们就可以就着馒头吃,或就着饼吃,这样不仅可以让他们的营养更加均衡,而且实用的方式也更加独特。也特别的美味可口,所以许多人都喜欢吃青椒面和,但是现在的人大概许多都不记得青椒面和这类做法了。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辣椒面糊的家常做法吧!

辣椒面糊的家常做法

一、青椒面糊

材料

干辣椒一把,姜末少许,蒜末少许,面粉一小碗,水,红薯粉丝,盐,老抽,鸡精,胡椒粉

做法

1.干辣椒一把,切碎成末,姜蒜末各少许,面粉一小碗加两倍的水调成无疙瘩的稀面糊,切碎泡好的红薯粉丝一小把。

2.油热后,先爆香辣椒和姜蒜末,加适量水,然后投入粉丝,加盐、老抽、鸡精、胡椒粉调味,待锅开的时候,倒入调好的面糊,不停搅动,待汤汁收浓粘稠,鼓大泡的时候,关火,盛出即可。

辣椒面糊的家常做法

二、制作辣椒面糊的主要原料就是面粉和辣椒,面粉没有什么好说的,只要是小麦面粉就行了。辣椒可以是捣碎的辣椒末,也可以切成末的青尖椒。

把辣椒、面粉和适量盐放一起加水搅成糊,接下来可以有两种不同的做法。一是在锅里倒入少许油,然后倒入面糊不停的翻搅,直到面糊熟透就可以出锅了。二是把搅好的面糊放在蒸锅里蒸熟。

如果有幸可以捡到鲜美的蘑菇,切点蘑菇丁放在面糊里就更加完美啦,生活条件稍微好一点的还可以打入一只鸡蛋,最后还可以淋点香油,这就是我们童年时代的辣椒面糊做法,就着这样的辣椒面糊,饭量不大的人也可以连吃两个大馒头。

还有人喜欢故意把辣椒面糊做的很稀,当汤喝,当然只是适合那些比较爱吃辣的人,当菜吃的辣椒面糊还是稠点好。

辣椒面糊的家常做法

三、平菇辣椒面糊的做法

原料:面粉、辣椒、平菇。

辅料:葱花、生抽、老抽、盐、白胡椒粉、香油。

做法步骤:

1、辣椒切末,平菇切丁或切细条,面粉加水搅成糊。

2、炒锅下油烧到七成热时,下葱花和辣椒末炒香,下平菇炒香。

3、加生抽和老抽,倒入面糊用筷子不停搅动,等面糊熟透后再撒白胡椒粉搅匀。

4、出锅后加香油搅匀即成。

这里的平菇可以换成其它的蘑菇,个人感觉换成草菇是最好吃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