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鬓角长痘是哪器官不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0 22:36

文章导读

长痘痘不许是所有人都没经历的一件事不弄是清中期还是青春期已经过了许多人都会因为一些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脸上出现痘痘的情况有的是因为是使用一些化妆品不当或者一些护肤品不吸好的情况下,就会出现长痘,长痘的时候我们大多数都喜欢用手去挤痘痘,但是这种情况一般不可取,因为这样会让我们的痘痘感染,有的时候会让痘痘变得更大。痘变得更大。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鬓角长痘到底是哪个器官不好吧!

鬓角长痘是哪器官不好

 

一、鬓角长痘的原因

1、从中医角度看额头两鬓痘

中医认为,不同部位长痘代表身体某个器官出现问题,例如,额头长痘的原因就代表着心火旺盛。因为心为君主之官,主管人体甚至和血脉功能,如果多思多虑、劳心伤神的人很容易耗伤心气,导致心火旺盛,心火上炎。

2、皮脂分泌旺盛导致

皮脂受到荷尔蒙刺激,产生更多皮脂,混合老角质囤积在毛囊中,形成粉刺或黑头,这是最常见的额头长痘痘的原因。

3、痤疮杆菌阻塞毛孔所致

阻塞的毛囊内很容易滋生细菌,其中一种叫痤疮杆,简称P菌,它以皮脂维生,正常存在于皮肤中,当皮脂阻塞毛囊时,P菌即快速繁殖,它们所产生的化学物质,会使毛囊及其周围发炎,从而形成额头上的痘痘。

鬓角长痘是哪器官不好

 

4、不良生活习惯引发

例如刘海过多过密,长期覆盖额头,而且头发不干净。喜欢托腮和抠脸,清洁脸部、卸妆不彻底,还有喜欢用脏手挤痘痘等不良生活习惯,能够让额头上痘痘加重。

5、毛孔阻塞

青春期性激素会大量增加,如果皮脂腺的分泌比较旺盛,就会造成角化异常堵塞,使皮脂阻塞无法排出,最终形成粉刺,阻塞严重时还会发生毛囊破裂、肌肤发炎等情况。

6、细菌感染

皮肤表面上有许多能分解皮脂及制造脂肪酸的细菌,本身无致病性,但会使毛孔角化导致阻塞。这些细菌会因皮脂堆积而大量繁殖并分泌一种酶,将中性皮脂分解成游离脂肪酸,使毛囊角化出口变阻塞,引起发炎脓包。

鬓角长痘是哪器官不好

 

二、鬓角长痘怎么调理

1、认真清洁皮肤

脸部清洁不彻底,过多的老化角质以及污垢堆积在毛孔内部,久而久之,就会让肌肤受到感染,出现痘痘。另外,肌肤清洁不彻底,还会出现毛孔粗大,黑头出现等肌肤问题。因此,认真清洁肌肤是护肤的基础,我们应该每天坚持将脸部清洁干净。

2、每日保持两个8小时

包括每天8小时的充足睡眠,以及每天8杯200ml的纯净水和矿物质水。女人是水做的,这个道理个个都懂,充足的水分补给和睡眠,能够促进身体内环境平衡,以及内分泌正常,让心脏压力得到缓解,从而减少甚至消除额头上的痘痘。

3、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彻底清洁面部和卸妆,去除多余油脂和残妆;少吃辛辣、油炸以及高热量的食物,多喝花草茶等含碱性的物质,减轻心脏负荷能力;长了痘痘后,不能用手挤痘痘,虽然挤痘痘看上去很有成就感,但是带来的却是炎症和疤痕,孰轻孰重,你懂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