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月经可以吃酸橘子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1 16:07

文章导读

月经主要是女性特有的生理期。月经是由于子宫内膜脱落导致的现象,同时月经期也是女性排卵的时期,同时它也是女性身体抵抗力薄弱的时期,所以在月经期,女性要补充营养,饮食上要注意,不能像平时一样不忌口。因为不当的饮食会刺激子宫从而引起痛经。那么来月经可以吃酸橘子吗?

来月经可以吃酸橘子吗

 

经期饮食确实有宜忌,譬如辛辣、刺激、冰凉的食物,就不适合在经期食用,以免刺激子宫收缩引发痛经,以免经血量增多或者影响消化吸收。酸味食物,并没有经期能不能吃一说,反而中医有个说法“酸甘化阴”,是说饮食的性味酸和甜都可以滋阴养血,有助于调经,原则上来说,经期适当吃酸味的食物,对女性身体是比较有益的。但是,酸味食物中,尤其是酸涩的水果,多性味寒凉,如石榴、杨桃、柚子、柠檬、橘子等,经期吃这些食物会有固涩收敛的作用,会使血管收缩、血液涩滞,不利于经血的畅行和排出,反而更容易引发痛经。橘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强效消除自由基,增强免疫系统能力。

来月经可以吃酸橘子吗

 

橘子富含维生素C与柠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后者则具有消除疲劳的作用。 但不宜空腹吃橘子。因橘子中的果糖和果酸等对胃肠黏膜有刺激作用,空腹吃易引起胃脘部疼痛。

来月经可以吃酸橘子吗

 

月经期忌生冷就好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