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鱼身上的寄生虫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1 11:22

文章导读

鱼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生物,与其这样说莫不如说鱼乃是生活中最常吃的一种食物,不但能够满足人们的胃口,更是可以满足人们的营养需求。尤其是对于一些需要下奶的产妇,多喝一些鲫鱼汤还有下奶的功效。只不过在生活中,很多鱼身上都是存在寄生虫的。那么,鱼的寄生虫到底是什么呢?

 

鱼身上的寄生虫是什么?

 

鱼虱 ,亦称鲤虱。鳃尾亚纲甲壳动物,寄生於洄游的海水鱼及淡水鱼体上,已知约120种,多归属鱼虱属。

一般都是定期水中放些甲硝唑, 甲烯蓝 一孔雀绿等根据不同鱼类药物不同 ,再有就是提高些水温, 用药时期停食。

保持水质干净定期用高锰酸钾清洗鱼缸,都能有效预防,如果是大型鱼或病情严重的话可以高度稀释高锰酸钾将鱼浸泡其中一两秒再放回消毒过的缸内,提高水温保持氧气和水质。

 

鱼身上的寄生虫是什么?

 

寄生虫对鱼体的10大影响

1、直接叮咬鱼体或鳃部,吸食鱼血液,造成鱼体消瘦。

2、大量寄生后,堵塞鱼的肠道及重要导管,阻碍营养的吸收及物资循环。

叮咬鱼体后,继发细菌感染,引发一系列问题。

4、外在寄生虫形成一定的包囊,影响鱼体的外观,失去食用价值。肤孢子虫。

5、因叮咬鱼体,造成鱼体分泌粘液异常,影响鱼的呼吸。斜管虫。

侵入鱼的脑部,造成神经萎缩及行为异常,影响生长。鲢碘孢虫。

 

鱼身上的寄生虫是什么?

 

7、寄生在鱼的眼球,造成眼球脱落。茎双穴吸虫。

8、大型寄生虫寄生鱼的体腔,造成体表穿孔,引起鱼的死亡。鱼怪。

9、寄生于肌肉内,形成包囊。影响食用。

寄生于血液中,造成昏睡病。椎体虫。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