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爆炒鸽子肉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1 09:28

文章导读

鸽子是我们常见的一种动物。很多家住农村的人都会养鸽子。像在古代的时候,鸽子就是用来传信的一种工具。除了可以当做信鸽,鸽子其实还可以用来吃。很多饭店都有爆炒乳鸽的菜肴。鸽子肉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有助于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爆炒乳鸽的做法吧。

​爆炒鸽子肉的做法

 

鸽子是有着营养价值高的美誉,男女老少都是适合进食的,鸽子易消化,而且脂肪的含量低,对于预防三高的人群,还是比较适合的,鸽子对于女性也是比较适合进食的,可以帮助女性调理经期,缓解痛经闭经的症状

1 鸽子清水冲洗,买来就是处理好的。

2 剁小块,冲去血水,沥干。

3 青辣椒切小块, 葱切段 姜切片。

​爆炒鸽子肉的做法

 

4 煎锅1勺半放油,放入鸽肉翻炒。

5 炒至水干时,加盐翻炒至金黄。盐要早加,鸽肉炒干后再加盐不容易入味。

6 另起锅,放半勺油,想姜片、红辣椒和花椒煸炒出香味。

7 放入鸽肉大火翻炒。

8 加入生抽炒匀。

9 放葱段稍微翻炒。

10 放入青辣椒翻炒几下出锅。

鸽肉的蛋白质含量高,鸽肉消化率也高,而脂肪含量较低,在兽禽动物肉食中最宜人类食用。此外,鸽肉所含的钙、铁、铜等元素及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E等都比鸡、鱼、牛、羊肉含量高。鸽肉中还含有丰富的泛酸,对脱发、白发和未毛先衰等有很好的疗效。

乳鸽的骨内含有丰富的软骨素,可与鹿茸中的软骨素相媳媲美,经常食用,具有改善皮肤细胞活力,增强度肤弹性,改善血液循环,面色红润等功效。乳鸽含有较多的支链氨基酸和精氨酸可促进体内蛋白质的合成,加快创伤愈合。

​爆炒鸽子肉的做法

 

鸽肝中含有最佳的胆素,可帮助人体很好地利用胆固醇,防治动脉硬化。民间称鸽子为'甜血动物',贫血的人食用后有助于恢复健康。.鸽肉性平、味甘、咸,归肝、肾经; 具有滋肾益气、祛风解毒、补气虚、益精血、暖腰膝、利小便等作用。.鸽肉可壮体补肾、生机活力、健脑补神,提高记忆力,降低血压,调整人体血糖,养颜美容,皮肤洁白细嫩,延年益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