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面包蟹蒸多久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1 09:53

文章导读

吃螃蟹的确是一件非常爽的事情,虽然有的螃蟹肉不是很多,但食客们享受的就是那种过程。尤其是在海鲜店吃螃蟹,那种新鲜的味道是很多食物无法相比的。螃蟹的种类非常多,面包蟹就是最常吃的一种,它的肉不但非常鲜嫩,量也是非常大的。那么问题来了,面包蟹需要蒸多久呢?

 

面包蟹蒸多久好吃?

 

材料:面包蟹、酱油、白糖、味精、黄酒、麻油、姜

做法:

1、将面包蟹处理干净,去掉里面的内脏,用清水冲洗干净;

2、把面包蟹肚皮朝上放在盘中,放一些姜丝在上面;

3、将面包蟹上笼,用火蒸15~20分钟,蒸到蟹壳呈鲜红色时就取出;

4、把姜末放在小酒碗内,加熬熟的酱油、白糖、味精、黄酒、麻油搅拌均匀,把蒸好的面包蟹蘸酱料吃就行了。

因此蒸面包蟹的时候,蒸个15~20分钟就行了,不要蒸太久影响肉质和口感,你get到了吗?

熟冻面包蟹蒸多长时间?

吃熟冻的面包蟹前,需要把面包蟹解冻。这需要一点时间,先在锅中烧开水,水滚之后把面包蟹放在上面蒸15分钟左右,这样的面包蟹就可以吃了,十分简单。

在买回这种熟冻的面包蟹之后,记得要掌握好火候,因为这类熟冻食品如果过度烹煮的话,水分流失会比较厉害,这样里面的蟹肉就会老化,变得不好吃。

面包蟹的营养价值

面包蟹是海中的蟹类,营养价值比平时吃的河蟹要高。其中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都比较丰富,蛋白质是身体的重要营养物质,可以让身体更加健康和强壮,尤其是身体本身比较虚弱的人,很适合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而微量元素对我们的身体也是十分重要,身体组织的正常运行离不开微量元素,而面包蟹这类的海蟹都可以补充微量元素。

除了这些营养价值以外,其实面包蟹自古以来就是一种功效显着的食物,它性寒,可以清热解毒,对结核病还有一定的治疗功效,很适合结核病患者食用。而且面包蟹还有杀虫的功效,可以治疗脚癣等症,蟹壳可以理气止痛。

 

面包蟹蒸多久好吃?

 

面包蟹的食用禁忌

不吃死蟹

死蟹体内的寄生细菌会繁殖并扩散到蟹肉中,使得蛋白质分解产生组织胺。蟹死的时间越长,体内积累的组织胺越多,毒性越大。即使把死蟹煮熟煮透,毒素仍然不易被破坏,食用后会引起恶心呕吐,面颊潮红,心跳加速等。

不吃隔夜蟹

面包蟹为含组胺酸较多的食物,隔夜的剩蟹种组氨酸在某些维生素的作用下,会分解为组胺,回锅加热随可杀灭病源微生物,却不能破坏毒素,从而导致组氨酸中毒。因此,蟹最好现蒸现吃,一般不要超过4小时。

 

面包蟹蒸多久好吃?

 

不吃生蟹,醉蟹

面包蟹体内含有各种病源微生物。尤其是其体内的肺吸虫幼虫卵感染度很高,抵抗力很强,单用黄酒,白酒浸泡并不能杀死。吃生蟹,醉蟹,极易诱发肺吸虫病,引起咳嗽咯血,如果病毒进入脑部,还会引起瘫痪。

不吃四“部件”

面包蟹的体表,腮部和胃肠道,占满了细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因此,吃时必须除尽蟹腮,蟹肠,蟹心(俗称六角板),蟹胃(即三角形的骨质小包,内有泥沙)。

不与茶水,柿子,花生,冷饮等同食

原因是茶水会冲淡胃液,茶与柿子中的鞣酸较多,会使蟹肉中的蛋白质凝固,不利于消化,凝固的物质可长时间留在肠道内,发酵腐败后,可引起腹痛,呕吐,腹泻,但只要不多吃肠胃健康的还是没什么问题的。花生仁脂肪含量高达40%,油腻之物与冷利的蟹同吃,容易导致腹泻。冷水,冰激凌等属寒凉之物,使肠胃功能降低,与蟹同吃,极易导致腹泻。同样西红柿也不可与螃蟹同吃,两者都同属寒性食物,同吃容易导致腹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05-16 08:11
不好好吃饭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