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蒸面包蟹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1 09:15

文章导读

螃蟹是大海赐予我们人类的一种美食,因为大海当中生物的种类是非常多的,因此螃蟹的种类也非常多。更何况一些螃蟹不仅仅生活在海洋当中,河流当中也是存在的,因此螃蟹大范围来说分为淡水蟹以及盐水蟹。在盐水蟹当中,要说个头比较大的,肯定是帝王蟹以及面包蟹了。那么,清蒸面包蟹怎么做?

 

清蒸面包蟹怎么做?

 

做法一:

1. 蒸锅放适量水,水中放两片姜和适量料酒,这样可以去除螃蟹的腥味,然后螃蟹壳朝下,蒸5到8分钟。

2. 蒸面包蟹的同时,切葱姜蒜,炒锅放一点点油把葱姜蒜爆香,然后放海鲜酱油,料酒,蚝油再➕适量水后放红糖,熬开后盛入碗中,一碗调味料就做好啦!

 

清蒸面包蟹怎么做?

 

做法二:

3. 清蒸面包蟹做好啦!因为面包蟹的壳很硬,吃的时候需要用刀分解,要注意安全呦

1.将螃蟹用牙刷或毛刷对着水冲洗刷干净(可将大夹上泥毛剪掉),放在盛器里,肚皮向上(为保留螃蟹肚里的黄不外流)。可加一点盐,味道更鲜美。

2.将姜末放在小酒碗内,加熬熟的酱油、白糖、味精、黄酒、麻油搅和。另取一小碗,放醋待用;

3.将螃蟹上笼,用火蒸15--20分钟,至蟹壳呈鲜红色,蟹肉成熟时,取出。上桌时随带油调味和醋。

4.不能与柿子同食。

桔红色的蟹黄、白玉似的脂膏、洁白细嫩的蟹肉,让人垂涎三尺。

 

清蒸面包蟹怎么做?

 

做法三:

1、鲜活面包蟹,用鞋刷刷干净,缝隙也刷干净,注意不要被夹伤,这东西夹得挺疼。

2、锅底放水,然后放蒸笼,螃蟹放蒸笼里马上盖上盖子,开蒸,中火30分钟左右。

家贫买不起大蒸笼,我是小蒸笼放大锅里蒸的-_-#用电磁炉1600w蒸了35分钟。

3、这之前把蒜捣碎姜切末,按口味加生抽和醋,调成蘸料。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