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酱茄条不过油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1 10:30

文章导读

茄子是属于蔬菜的一种,茄子可以用来做菜。有很多人喜欢吃茄子,当然茄子的做法也是分很多种的。常见的茄子做法有炖茄子,红烧茄子等等。酱茄条也是属于茄子做法的一种。但是大家肯定不知道酱茄条不过油应该怎么做,下面就带大家一起学习一下酱茄条不过油怎么做吧。

酱茄条不过油怎么做

 

方法一

食材

主料:长茄子一条/青红辣椒各半个法一:

做法:

把猪肉洗干净剁成肉末,再放少少蚝油,生粉,盐搅拌均匀后腌五分钟。

把茄子去蒂切成条,再把青红椒洗干净取半个切成粒,香葱的葱白切成段,葱叶切成葱花,大蒜籽用刀背拍一下去皮再切碎。

茄子放水里泡一下,再放入锅里小火煎一下。

煎的时候要用锅铲轻轻铲下底部,别烧糊了。煎好一面再翻一面来煎,一般煎得茄子软了带有一点黄色就可以了。铲出来备用。

另起锅爆香大蒜末和葱白,再把肉末放进去大火炒熟,一般肉炒成白色就熟了。

酱茄条不过油怎么做

 

再把青红椒放进去,加一勺子甜面酱,开中火稍稍炒一下。

再把煎熟的茄子放进去,加小碗淀粉水,放少少盐和鸡精拌均匀,盖盖子中火焖一分钟。

关火,装盘,把葱花撒在上面。上桌开吃了,好下饭的一个菜菜哦。

注意事项

1.茄子皮也很有营养,所以最好不要削皮来吃。

2.因为放了甜面酱和酱油,最后在放盐时记住要少放盐。

方法二

食材

茄子、火腿、花椒面、辣椒、耗油、面酱 盐、鸡精

酱茄条不过油怎么做

 

做法步骤

1. 茄子切条

2. 火腿、辣椒、蒜分别切好。

3. 茄子开水焯一下(本来是油炸),焯好把水沥净。

4. 熟油,把火腿沫(肉沫最好,临时做没有用火腿代替)辣椒蒜到入,并放入调好的汁(忘了拍照,放花椒,面酱,盐,鸡精加少许水搅拌)

5. 炒一下,把茄子放入,搅拌出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