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鱼香肉丝炒面的家常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1 11:33

文章导读

鱼香肉丝,大家都不陌生,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道菜肴。尤其是对于年轻人来讲,酸酸甜甜的鱼香肉丝更是十分下饭。一般情况下,大多数人吃鱼香肉丝都会是拌着米饭吃。其实鱼香肉丝还可以用来炒面。鱼香肉丝炒面是十分好吃的。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鱼香肉丝炒面的家常做法吧。

​鱼香肉丝炒面的家常做法

 

鱼香料理是传统川菜之一,这次结合面条一起料理,不但好吃且够味,并有着吃了还想再吃的感觉,且天气热,真的需要口味重一点的料理来刺激一下味蕾呢

材料

猪肉丝170g红萝卜丝适量青椒1/2条沙拉油1大匙姜末适量蒜末适量鸡蛋面150g酱油1大匙砂糖1小匙冷水3大匙辣豆瓣酱1大匙酱油1小匙米酒1小匙太白粉1/2大匙

​鱼香肉丝炒面的家常做法

 

做法

1. 备料锅里烧开热水 把和乐面放进锅里 快速上下翻拌 以防粘底 由于 这个面比较粗 大 约需要煮二十分钟 备一盆凉水 面煮好之后捞出放入凉水里泡一下 这一步不能省略哦 这样做出来的面 才劲道清爽可口

2. 猪肉丝加入醃肉酱料醃约30分钟。

​鱼香肉丝炒面的家常做法

 

3. 热油锅放入姜、蒜爆香,再加入红萝卜丝/青椒(长型,洗净切丝)略拌炒,随后放入醃好的猪肉丝均匀拌炒至八分熟。

4. 将足量的水加热至完全沸腾后,将面条成扇状放入,改以中小火维持一定温度,使面条不会互相黏附,烹煮过程加入适量冷水,可维持面体外部光滑内部熟透,煮约5分钟即可。

5. 将作法4加入至作法3中,以中小火略拌匀并加入调味料继续拌炒至均匀后熄火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