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蒸包子不死的技巧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1 09:54

文章导读

为什么现在年轻人都不喜欢做饭,主要原因就是做饭一是太麻烦,浪费时间,二就是一些烹饪技巧几乎没有得到传承。毕竟现在家里大部分都是一个孩子,家长心疼还来不及,怎么能让孩子做饭,结果这些孩子成家之后都不会做饭,这难免有些尴尬。就拿蒸包子来说,年轻人很少有会的,那么,蒸包子不死的技巧有哪些?

 

蒸包子不死的技巧有哪些?

 

用牛奶和面。用牛奶和面其实比用清水和面效果要好,面皮会更有弹性,而且营养更胜一筹。

面里加点油。尤其是包肉包子的时候,最好在和面的时候,加一点油进来,这样,就会避免蒸制的过程中,油水浸出,让面皮部分发死、甚至整个面皮皱皱巴巴、卖相不佳的情况。其实最好是加猪油,可是为了健康,我们改用了植物油。

软硬有说法。包子的面,软硬程度可以根据馅料的不同进行调整。如果馅料比较干,皮子可以和软一些,吃起来口感会很喧软。如果馅料是易出水的,那就和得略硬一些,包好后,让它多醒发一会就好了。

 

蒸包子不死的技巧有哪些?

 

厚薄讲分寸。包子的皮,跟饺子皮不一样的是,不需要擀成特别薄,否则薄薄的一小层,面醒发的再好,也不会有喧软的口感,与其这样,还不如直接用冷水面或烫面算了。当然也别太厚了,要是吃一口是面,吃第二口还是面,那就真成馒头了。适当,就好了。

擀皮有讲究。包子的皮,跟饺子皮一样的是,要擀匀了,中间略厚,周边略薄 。

用劲要均匀。包包子的时候,用劲要匀,尽量让包子周边的面皮都厚薄均匀,不要因为面的弹性好就使劲拉着捏褶,这样会让包子皮此厚彼薄,油会把薄的那边浸透而影响包子卖相。更不要把包子顶部捏出一个大面疙瘩来,这就太影响口感了。

快速发酵有窍门。酵母和面,不需要加碱或者小苏打,如果时间比较紧张,或者天气比较寒冷,不妨多加一些酵母,可以起到快速发酵的效果,相信我,不会发酸的,至少我们用的安琪酵母从来没有出现过酸酸的口感。

 

蒸包子不死的技巧有哪些?

 

二次醒发不能落。一定要有二次醒发的过程,而且一定要醒好了再上屉,醒发好的包子,掂在手里会有轻盈的感觉,而不是实落落的一团。如果,没有时间等它二次醒发好,非要急着上屉的话,那一定要开小火,留出一个让面皮慢慢升温,二次醒发的时间,等上汽了,再改成旺火。

上屉用冷水。冷水上屉旺火蒸,这样在开火后,面还有一个随着温度上升而继续醒发的过程,会让它受热均匀,容易蒸熟,还能弥补面团发酵的不足。

不粘底的秘诀。想让包子不粘底,可以用油纸铺底,也可以用笼屉布,或者,像现在玉米大量上市的时候,可以在箅子上铺上一层玉米皮,那还会让蒸出的包子带有玉米的清香味。如果用屉布,还是粘底了,倒扣过来,拍点凉开水,略等一会,揭开就可以了,只是要注意,手要快,动作要轻,用巧劲,别用猛劲。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