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没有烤箱月饼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2 18:31

文章导读

很多对吃的挑剔的人都喜欢自己在家动手做美食,日常节日的象征食物也会在家自己制作,这样既美味又健康。一般中秋节食用的月饼都是用烤箱来制作的,那如果没有烤箱月饼怎么做呢?下面教大家做冰皮凤梨馅月饼和冰皮南瓜月饼,都是不需要烤箱烘烤的月饼,希望大家喜欢。

 

没有烤箱月饼怎么做

一、冰皮凤梨馅月饼

材料:冰皮粉1k克、冷开水900克、白油100克、切好的菠萝肉1200克左右、白糖适量(可做100克月饼约30个)。

做法:1、擀月饼皮。

2、把菠萝果肉打碎后加入糖和油煮30分钟,待冷却后就制成了凤梨内馅。

3、冰皮粉加入冷开水中,用中速搅拌2分钟、再快速搅拌3分钟,搅拌至表面光滑,有弹性。用模子压月饼的形状。

4、100克的白油分3次用慢速搅拌均匀。

 

没有烤箱月饼怎么做

5、放置于冷藏库中约一小时后分割成几个冰皮粉团。冰皮月饼皮和馅的比例没有广式月饼那么严格,如果喜欢冰皮的口感,可以按照皮和馅4:3的比例来制作月饼,也可以降低冰皮的比例,比如3:4。不过,冰皮如果太薄,一个是不好包,馅容易漏出来,另一个是看上去就能明显看到内部的馅料了,没有那么美观。至于具体的重量,要看模具的规格。如100

克的规格,每块饼皮的重量为60克,而每块馅为40克。

6、手上蘸少许熟糯米粉,将冰皮擀成中间厚边缘薄的圆片,包入馅料,揉成圆球状,蘸少许熟糯米粉于圆球外层。

7、按入月饼模。模具内也粘些粉,用来防粘方便脱模的。月饼模子可以网购,淘宝上各种形状、各种规格的模具应有尽有。一般用得比较多的是白色塑料的按压式模子。

8、弄好造型后需置于冰箱冷藏,冻过后再食用味道更佳。

 

没有烤箱月饼怎么做

 

二、冰皮南瓜月饼

材料:冰皮:糯米粉25克,粘米粉15克,澄面10克,甜菊叶数片,开水90ml,玉米油1小勺。

馅料:南瓜1000克,玉米油1小勺,熟玉米粒50克。

做法:1、甜菊叶用开水冲开,水量不要太多,实际用90ml,冷却,加入1小勺玉米油。

2、混合所有粉料,边搅拌边冲入甜菊玉米油水;搅拌均匀后过筛两次,静置30分钟;蒸锅上汽后,大火蒸25分钟。

3、南瓜去皮切厚片,盖上保鲜膜,与冰皮料一起上锅蒸熟(如果有两层笼屉的话。没有只好分次蒸)。

4、蒸好后的的冰皮,趁热用筷子迅速搅拌至顺滑;把它们扒拉开来,充分冷却。

5、蒸好的南瓜用料理机打成泥,入炒锅,加入1小勺玉米油,小火炒至适合的湿度,炒到比想要的湿度略湿一点儿即可,冷却后还会干一些。

6、煮熟的甜玉米取粒,玉米粒加入冷却好的南瓜泥中,搅拌均匀,即成馅料。

7、将皮和馅均分,包好,用月饼模子做出形状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