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咸月饼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2 18:41

文章导读

南方和北方的口味有很多的不同,北方喜咸南方喜甜,在很多方面都能体现,像粽子,北方一般放大枣蜜饯,南方就会放红烧肉之类的。月饼也是这个样子,北方的月饼主要是甜口,而南方则是咸口。下面给大家介绍一种南方的咸月饼怎么做,如果想尝尝南方口味的月饼的话大家可以试着做一下。

 

咸月饼怎么做

 

一、材料

【馅料】:素鸡肉浆,杏鲍菇,咖喱酱,鸡蛋,洋葱,小葱,姜末,海苔丝,香油,五香粉,黑胡椒粉,白酒,老抽

【酥皮料】:面粉、精制油

二、做法

【馅料制作】:

1、杏鲍菇用手撕裂成细条,要粗细均匀。锅放在炉子上,烧开水,将杏鲍菇细条焯水30秒,倒出,冲凉水,拧干水分,剁成短条。

2、生姜洗净,切成末。

3、洋葱切碎。

4、小葱洗净,切成葱花。

5、取不锈钢盆,将所有馅料倒入拌匀即可。

 

咸月饼怎么做

 

【皮料制作】:

1、取面粉400克放在案板上,中间拨一个小窝,倒入初榨山茶油180克拌和擦匀成油酥。

2、另将面粉622克放在案板上,中间拨一个小窝,加入水340克、初榨山茶油240克,拌和揉润,甩上劲后拭透,成水油面,然后将水油成揿成扁圆形。

3、二个面团分别放入盆中, 用保鲜膜包好, 静候一小时, 醒面。

4、放入油酥包扰揿扁,用擀面杖擀成薄形,随即两头向中间交叉折叠成三层,

再擀开,如此再擀一次,擀成长方形薄皮,然后由外向身边卷拢,卷成棍棒形的长条,用刀从中间一切为二。

5、将面团一只只横揿成扁形,擀成圆形皮子,将馅心放入包拢捏紧。

6、然后面向下放在案板上,放入馅料,按时要将饼慢慢转动,收口处捏合。

7、然后翻身,放入烤盘中,压成圆饼状,制成酥饼生坯。

 

咸月饼怎么做

【成熟制作】:烤箱上下200℃预热5分钟,然后放入酥饼生坯,烤20分钟即可。

今天介绍的咸味【素食月饼】,上海人喜欢的口味。馅完全是由一大团菌菇和大豆蛋白组成,皮脆而酥,又潜伏着几分韧,丰腴的馅慢慢渗透其间,可谓美味享受。馅料里加咖喱和黑胡椒粉,香气四溢。然后放入烤箱中,温度上下200℃,时间20分钟直接烤,再粘上几粒芝麻就更好了。做了很多,差不多100个,都分享完了。特别提醒:今天这素食,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佛教素食,而是更广泛的世界范围的素食,引入了蛋、酒、葱。所以特别提醒大家注意,如果是净素朋友,去除这些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