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脚蜂有毒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2 14:09

文章导读

到了夏天的时候,如果经常去户外玩耍的话,是很容易被蜂蜇到的,野外的蜂有很多种类,比如大家熟知的蜜蜂、马蜂等等,另外还有一种长脚蜂,这种长脚蜂的个头比较大,尤其脚比较长,如果被这种蜂蛰到的话,患者会出现剧烈的疼痛感,那么这种蜂有没有毒性呢?

长脚蜂有毒吗?

 

长脚蜂有毒吗?

被蜂蛰了,一般都会红肿2-3天,把心放宽,没有事情的。要注意的是当时有没有拔出毒刺。

意见建议:如感到特别疼痛或难以忍受,可用冰块冷敷患处,能使疼痛立止,红肿消散。如果出现全身过敏现象,可内服抗过敏药物。

如果是只是被蜜蜂蜇到,轻的,可以找一些蜂蜜擦一下,或是绿药膏、清凉油之类活血散淤的药物,也可以用热毛巾敷,加速血液流动,以加快消肿速度。

长脚蜂有毒吗?

 

一旦被蜂蜇了,要用温水、肥皂水或者盐水、糖水清洗伤口。如果伤口处有残留的蜇刺,应立即拔掉。涂抹万花油、红花油、绿药膏等都可。将生姜、大蒜、马齿苋(一种野菜)等捣烂、嚼烂涂在伤口处也行。如果出现头疼、头昏、恶心、呕吐、烦躁、发烧等症状时,应立即到医院治疗。

被蜂螫后轻者伤处见中心有淤点的红斑、丘疹或风疹块,有烧灼感及刺痛。如螫伤后20分钟无症状者,可以放心。

长脚蜂有毒吗?

 

意见建议:首先建议用氨水或者75%的酒精棉球局部消毒后,将伤处毒汁挤出或者毒刺拔出。另外应该抗过敏治疗,局部擦氟轻松乳膏试试

蜂蛰伤治疗一般应立即用针挑出,也可用胶布粘贴后再揭起,避免用钳取,以防止因挤压毒囊而有更多毒素吸收。

意见建议:伤后立即用清水、生理盐水、自尿冲洗或外涂碘酊;蛰伤处可外涂食醋,每天多次,直至红消肿退为止;亦可用季德胜蛇药片、抗生素及激素软膏外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