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北灌肉肠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2 18:40

文章导读

东北肉肠可以说是一种非常出名的食物。其实在东北,很多的家庭都会亲手制作肉肠。想要吃到地道的东北灌肉肠,其实也不是多么困难。如果大家现在没有在东北,也没有什么渠道可以购买正宗的东北灌肉肠的话,那么下面我们分享一下制作东北灌肉肠的方法,让自己在家就能吃到美味的东北灌肉肠。

东北灌肉肠的做法大全

 

工具/原料

猪小肠、猪后腿肉

竹筒

隔壁一老太太每年都自己在家灌香肠,猪小肠是老太太问卖肉的老板要的,没花钱的。将猪小肠洗干净,猪肠衣用温水洗净哦!

猪后腿肉,有肥有瘦的5kg左右,去皮洗净控掉水分

后腿肉切成肉片,不能太厚太大,肉将通过竹筒灌过肠内,以此为准掌握大小了

以5kg肉的配料:盐150克,醪糟汁200克,白酒50克,五香料粉4克,花椒粉5克,辣椒粉40克,胡椒粉6克,味精、白糖各10克,猪肠衣适量,竹筒1个。

加盐、白酒拌匀、腌渍约10分钟,再将醪糟汁、五香料粉、辣椒粉、花椒粉、胡椒粉、味精、白糖后与猪肉拌匀腌渍。

把肠衣一头用棉线扎紧,另一头套入竹筒,将腌渍肉片从筒口灌入肠衣内,直至灌饱满。

东北灌肉肠的做法大全

 

边灌边用针在灌胀的肠衣上扎若干小孔以便排气,防止胀破肠衣,灌一段就用棉线系上,分成一段一段的香肠。

将灌好的香肠挂在通风处吹干即可,也可以晾干后再用茅草、柏芽等原料熏制香肠,效

注意事项

香肠一般春节前两个月制作,过年的时候就可以拿来招待亲朋好友了!

家里没有竹筒的,可以选用矿泉水瓶口那头将肉一点点灌入。

东北灌肉肠的做法大全

 

边灌边用针在灌胀的肠衣上扎若干小孔以便排气,防止胀破肠衣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