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肺子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2 14:07

文章导读

人们日常使用的肉类有猪、牛、羊、鸡、鸭、鱼等,人们主要食用它们的肉,内脏只有少数人喜欢。其实它们的内脏可以用来制作很多美味的菜肴,像心肝肺等部位,有些地方特色就是用它们制作的。北京有一个菜肴很出名,夫妻肺片,那么猪肺子怎么做好吃呢?下面是几种猪肺子的做法,大家可以尝试哦。

 

猪肺子怎么做好吃

 

一、炒猪肺

主料:猪肺500g、白菜25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姜适量、辣椒适量、蒜苗适量、香叶1片、大蒜适量、料酒适量、鸡精适量

做法:

1、白菜洗净切条,蒜苗洗净切段;

2、猪肺切片,猪肺已经煮熟熏好;

3、锅中放入适量油,加热,油热放入大蒜和香叶炝出香味;

4、放入辣椒和蒜苗的蒜白部分炒出香味;

5、下入猪肺翻炒;

6、放入适量盐翻炒,加入适量料酒;

7、加入白菜,翻炒;

8、白菜熟时将蒜苗叶子部分放入翻炒一下;

9、出锅前加入鸡精,翻炒匀关火出锅。

 

猪肺子怎么做好吃

 

二、夫妻肺片

主料:猪肚(适量)、猪肺(适量)

调料:花椒(适量)、大料(适量)、葱(适量)、蒜(适量)、盐(适量)、酱油(适量)、醋(适量)、辣椒油(适量)

做法:

1、准备好煮好的猪肚猪肺;

2、改刀切成小块;

3、蒜剥皮,洗净放入蒜臼捣成泥;

4、蒜泥加酱油,醋,香油调和均匀;

5、把调和好的蒜泥浇在猪肚上,淋上适量辣椒油,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猪肺子怎么做好吃

 

三、炖木瓜炖猪肺的制作

材料:木瓜1个,猪肺400克。调料:高汤,盐,味精,鸡精各适量。

1、木瓜一剖刀,掏净内部肉质。然后将猪肺焯水,改刀。

2、原料放入木瓜中,加高汤,上炉炖大约一个半小时,然后调味,这样就可以了。

四、山药蛋炸猪肺的制作

材料:猪肺300克,辅料:山药,鸡蛋,淀粉(玉米)100克。调料:姜,大葱、盐、料酒、味精、花椒粉、胡椒粉5克、香油5克,花生油。

1、将山药去皮煮熟,打成粉泥,然后猪肺用清水漂洗成白色,切成块。

2、姜、葱洗净,姜切片,葱切段,部分切花;

3、将鸡蛋打散,放入碗内;接着鸡蛋内加入湿淀粉、山药粉泥,调成糊状;

4、将猪肺放入碗内,加葱、姜、料酒、胡椒粉、食盐、味精腌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