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橡木桶知识小测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7-11 11:54

摘要: 橡木桶在酿造葡萄酒的过程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你对它了解多少呢?一起测试一下吧。

ABSTRACT: Oak barrel plays a very important role in the winemaking process. How much do you know about it? Let's have a test.

橡木桶被用来发酵和陈酿葡萄酒已经有长达几个世纪的历史了,而且大多数顶级的葡萄酒都会经过橡木桶陈酿。对这个在葡萄酒酿造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的大功臣你了解多少呢?不如来挑战一下这7道小题,说不定做完之后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橡木桶知识小测

图片来源:Wikipedia

1. 关于橡木桶对葡萄酒的作用,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 赋予白葡萄酒更深的颜色

B. 赋予葡萄酒特殊的香气

C. 柔化红葡萄酒中的单宁

D. A、B和C

2. 一个标准的波尔多(Bordeaux)橡木桶能装多少瓶750ml的葡萄酒?

A. 300瓶

B. 150瓶

C. 250瓶

D. 75瓶

3. 以下哪个国家常用美国橡木桶对丹魄(Tempranillo)葡萄酒进行陈酿?

A. 阿根廷

B. 意大利

C. 西班牙

D. 南非

4. 以下关于橡木桶的说法错误的是?

A. 橡木桶的烘烤程度分为轻微烘烤、中等烘烤和重度烘烤

B. 干邑(Cognac)橡木桶由夏栎(Quercus Robur)和无梗花栎(Quercus Petraea)这两种橡木制成

C. 旧橡木桶的单宁含量高,桶味较重

D. 并不是所有的葡萄酒都需要在橡木桶中陈酿

5. 以下哪个选项不属于美国橡木桶带给葡萄酒的风味?

A. 香草

B. 矿物质

C. 椰子

D. 奶油

6. 在陈酿葡萄酒时,新橡木桶和旧橡木桶通常交替使用,这样做有什么好处?

A. 增加葡萄酒的复杂性和风味

B. 让葡萄酒熟化得更快,从而能提早装瓶

C. 节约成本

D. A和C

7. 酿酒师在选择橡木桶时会考虑以下哪些因素?

A. 桶龄

B. 烘烤程度

C. 产地

D. A、B和C

参考答案

1. D(A、B和C)

2. A(300瓶)

一个标准的波尔多橡木桶的容量为225L,因此能盛装300瓶750ml的葡萄酒。

3. C(西班牙)

西班牙通常采用美国橡木桶对丹魄葡萄酒进行陈酿,因其独特的质地和风格能更好地展现葡萄酒的风味和香气。其次,美国橡木桶的价格较法国橡木桶而言更低,可以节省成本。

4. C(旧橡木桶的单宁含量高,桶味较重)

新橡木桶的单宁含量高,桶味较重,使用过高比例的新橡木桶可能会导致橡木桶风味掩盖住葡萄酒本身的风味。

5. B(矿物质)

6. D(A和C)

7. D(A、B和C)

新桶对葡萄酒风味的影响比旧桶更明显;烘烤程度越高,给葡萄酒带来的烘烤气息也就越明显;不同国家、不同地方的森林出产的橡木桶能赋予葡萄酒不同的特性。(文/Iris)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关注微信号“wine-world”,随时随地了解最新红酒资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