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瑞幸咖啡完成2亿美元A轮融资,投后估值10亿美元

生活 亿欧网 2018-07-11 15:24

 

瑞幸咖啡完成2亿美元A轮融资,投后估值10亿美元

7月11日消息,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宣布完成A轮2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10亿美元,投资方包括大钲资本、愉悦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和君联资本。瑞幸咖啡创始人兼CEO钱治亚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科技创新和业务拓展。

中国食品行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瑞幸咖啡成长迅速,A轮能够获得巨额融资,得益于中国消费升级、咖啡行业爆发以及管理团队丰富经验的三重红利叠加。

截至2018年5月8日,瑞幸咖啡在北上广深等13个城市完成了525家门店的布局,包括旗舰店、悠享店、快取店和外卖厨房店,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堂食、自提、外送服务。

相对成熟的微信生态下具有轻服务、传播路径短和广大的用户群,而外卖市场的发展将“外送”这件事变得日常,也推动了同城配送行业的成熟。这是瑞幸能够快速兴起的土壤。而“不差钱”的状态是钱治亚的底气。

钱治亚也曾阐述过瑞幸咖啡的产品逻辑:人与人的社交更多的发生在互联网上面;场景本身就是需求,让咖啡去找人,不是人去找人;场景不依赖于物理空间。基于此,瑞幸也提出“无限场景”概念,与星巴克为代表的“第三空间”概念相对。

从整个市场情况上看,咖啡市场依然有很大的增长空间。伦敦国际咖啡组织报告,2015年中国咖啡消费约为700亿人民币,2025年之前中国的咖啡市场有望达到万亿元规模。

但是,以大力补贴快速获客的瑞幸模式自面世以来都备受争议,这一轮融资后是否会加大补贴力度也成为广受关心的问题。亿欧也曾分析一旦停止补贴,瑞幸现有经营体系能否支撑发展?对此瑞幸称,首杯免费、买二赠一、买五赠五等促销措施还会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并且不排除会加大补贴力度;公司没有设定盈利的时间表,也做好了长期亏损的准备。

另一个广被质疑的问题还有外送咖啡口感有损。以星巴克外送试点为例,含奶类的饮品送到用户手上的时间需保持在15-20分钟。仅在配送时间上,瑞幸此次表示平均配送时间已由以前的26.5分钟降至18.2分钟,外送30分钟慢必赔的超时率从刚开始的26%降到了现在的0.4%,产品的客户满意度也达到了99.3%。

供应链方面,瑞幸称“蓝色伙伴”计划参与者,除了此前公开的CHAERER、FRANKE和法布芮等6大国际专业咖啡配套供应商外,又在原料、轻食和设备等供应链的相关领域发展了19家。

亿欧餐饮认为,本轮融资完成无疑让瑞幸在资金上更加宽裕,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更多玩家入局。但就像星巴克难做茶瓦纳,餐饮经营依然要注重产品主义,在供应链上的打磨和组织经营管理的把控是新兴品牌在快速发展的同时,需要着重关注的事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