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油炸花生米怎么保存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2 18:18

文章导读

油炸花生米香酥可口,是一种常见的下酒菜。很多的人会在朋友聚会的时候,就会制作一份油炸花生米,一起喝酒聊天。制作油炸花生米并不困难,但是如何让油炸花生米一直保存酥脆的口感,那么就是一件难事儿了。下面我们给大家介绍几种方法,让大家可以更好的保存油炸花生米。

油炸花生米怎么保存

 

1 白酒+盐保存法

花生米炸好后,趁热洒上少许白酒,拌匀,稍凉后再撒上少许盐,最后放入密封的容器里保存,吃的时候在打开。这样处理的不易回潮,一般可以放15天以上。 但是不爱吃咸味花生米和酒味花生米的小伙伴最好就不要用这招了。

2 冷冻保存法 冷冻保存法是运用非常广的一种方法,油炸花生米也可以用这种方法,能保持较长时间的酥脆。但需要注意的是,冰箱的冷冻室也是有水蒸气的,不宜裸露保存太长时间,否则花生米吸水返潮。因此,每次从冰箱拿花生米的时候要随吃随取,不要一次性拿太多出来。

冷冻保存法最怕的就是停电,一旦温度升高,冰霜融化,花生米会迅速返潮。因此若发生停电现象,要及时将花生米吃完。

3 油封花生米 油封保存花生米是一种独特的方法,取材简单,没有多余的味道,保存期长,适合大多数人群。

花生米起锅晾凉后,拌入适量植物油,油面刚好没过花生米即可,然后盖上盖子密封保存即可。这种方法保存的花生米能很长时间保持酥脆,存放两年都没有问题,即使是容器敞口放置也能十天半月保持酥脆。

油炸花生米怎么保存

 

油炸花生米怎么保存

4 密封保存法 密封保存法也是生活中用的比较多的方法,一般采用塑料袋、罐子或瓶子等容器,但一定都要是食品级的,绝对不能是非食品级的。这种保存方法非常简单,只要将花生米晾凉后,放在容器中,密封保存即可。如果是用塑料袋要袋口朝下压着。

油炸花生米怎么保存

 

5 小贴士 如果是当天都需要敞开给别人选取,为了防止过快返潮,可以用绒棉布或是棉布毛巾盖住大部分花生米,只露出一小部分供顾客选购。当天剩下的花生米要是返潮了,就再下一次油锅稍炸一会即可恢复酥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