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周回顾丨教育行业大事件(7.15-7.21)

生活 亿欧网 2018-07-22 17:24

 

一周回顾丨教育行业大事件(7.15-7.21)

图片来自“123rf.com.cn”

在过去一周(7.15-7.21)里,教育领域共有10家企业获得融资,融资轮次以早期为主,但也有作业帮这样完成D轮融资的企业,从赛道来看,分布比较分散,涉及K12、素质教育、留学等多个育赛道。

教育行业新一波上市潮正在继续火热进行中,本周内,新东方在线、博骏教育、英语流利说相继传出IPO消息。此外,在2018年上半年的短短几个月内,已陆续爆出多起教育企业即将IPO的消息,目前有沪江教育、卓越教育、银杏教育、希望教育等10家教育企业正在排队。

有关具体消息和其它相关信息,可点击蓝色链接进行查看。以下是详细信息汇总:投资融资

一周回顾丨教育行业大事件(7.15-7.21)

作业帮完成D轮3.5亿美元融资

7月18日,K12在线学习平台“作业帮”正式宣布,公司已经完成D轮3.5亿美元融资。此次融资由Coatue领投,高盛、春华资本、红杉中国、GGV纪源资本、襄禾资本、天图投资、NEA、泰合资本等新老股东跟投,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在此之前,作业帮一共获得过三轮融资: 2015年,获得了来自红杉资本、君联资本联合投资的A轮融资; 2016年9月,作业帮完成由纪源资本(GGV Capital)和襄禾资本共同领投的6000万美金的B轮融资; 2017年9月,作业帮完成了由H Capital领投的1.5亿美元C轮融资。

斯达营地教育获数千万A轮融资

7月20日,童军体验式教育机构“斯达营地教育”宣布,公司已于近期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以智教资本领投,泽厚资本跟投。这意味着,斯达营地教育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拿到了三轮融资,目前估值已达到数亿元。政策

教育部开展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

7月15日讯,教育部发布《关于开展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治理内容包括提前教授小学内容、“小学化”倾向比较严重、“小学化”教育环境、教师资质能力不合格、非零起点教学5个方面。治理步骤分为全面部署、自查摸排、全面整改和专项督查4个阶段。

教育部严打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参与学生将被开除学籍

7月18日,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日前,教育部部署严厉打击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要求严肃责任追究,对不履行主体责任的学位授予单位和负责人要进行处罚和问责;对履职不力、所指导学生的学位论文存在买卖、代写情形的指导教师,要追究其失职责任。对参与购买、代写学位论文的学生要给予开除学籍处分,已获学历证书、毕业证书要依法予以撤销和注销。财报

VIP陪练单月营收突破5000万

在线真人乐器陪练平台VIP陪练近日宣布,公司单月营收已经突破5000万。据介绍,在接下来的暑期中,VIP陪练将在产品硬件和软件上实现更新迭代,上线全新版本的产品。新版本产品包含智能教室功能,可以依托大数据标签和动作记录,完整记录50分钟上课过程,包括老师的批注、圈画,孩子的练习情况、内容纠错等。动态

新东方在线递交赴港上市招股书

7月17日晚间,新东方在线于港交所递交上市招股书,正式宣布赴港上市。根据招股书的数据披露,2017财年,新东方在线实现营收4.462亿元,净利润为9220万元。去年同期总营收是3.342亿元,净利润为5960万元。而从截至2018年2月28日止九个月,新东方在线实现营收4.854亿元,净利润为8080万元。(新东方在线完整财年,是指每年的6月1日至次年的5月31日)

博骏教育发售2亿股,拟于7月31日在港上市

7月19日,四川民办教育集团博骏教育公开发布招股公告,拟于7月31日上市。公告显示,博骏教育本次初步发行2亿股,公开发行时间为7月19日-7月24日,发行股价为1.99-2.36港元,此次集资预计金额将达3.98亿-4.72亿港元。

传英语流利说正计划赴美上市

7月19日,据彭博社消息,流利说正计划前往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并最早于第四季度挂牌上市,筹集至多3亿美元。据透露,流利说的目标估值约为20亿美元。

流利说于2012年创立,总部位于上海,是一家人工智能驱动的教育科技公司。截至去年7月,流利说付费用户超60万,80%以上为首次付费,人均首次付费为60至80美元。亿欧向英语流利说求证,截至发文前对方尚未就此消息做出回应。

贝达少儿在线英语与麦格劳希尔教育达成合作

7月19日,BedaKid品牌发布会暨贝达少儿在线英语与麦格劳-希尔教育战略合作发布会在深圳举行,双方就引进《Wonder Skills》教材达成共识。据了解,《Wonder Skills》改编自美国的Reading Wonders系列,是一个综合阅读课程。此外,BedaKid还将通过自己的平台提供WonderSkills的教师资源供用户下载使用。

群兴玩具设2亿基金用于收购40-50家幼儿园

群兴玩具发布公告称,与魔法星球、天润资本合作设立群兴彩虹蜗牛幼儿园并购基金,规模达2亿元,将用于收购 40-50家直营幼儿园。公告显示,群兴玩具已于7月12日与天润资本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投资设立基金规模总额人民币10 亿元的群兴产业并购基金,此次与魔法星球合作设立群兴彩虹蜗牛幼儿园并购基金在10亿元并购基金框架内,为三方协议,是群兴第一期产业并购基金。其中,群兴玩具与天润资本各出资2000万元,魔法星球出资1000万元,剩余1.5 亿元由天润资本对外募集,总规模为2亿元。产品

好未来发布两款新产品,要用“AI+脑科学”双核引擎驱动教育

7月18日,好未来在京召开了“2018好未来人工智能大会”。在会上,好未来AI Lab发布了WISROOM智慧课堂、MAGIC MIRROR魔镜系统两款新产品;而好未来脑科学实验室与七大高校专家联合发布“儿童青少年脑发育发展动态信息组学图谱”项目、推出“Alpha Brain”品牌并发布脑科学知识课程体系。

火花思维发布在线数学思维教程

火花思维近日正式宣布,正式上线幼儿园中班、大班数学思维阶段课程。据悉,这一课程围绕《火花思维培养体系》,以培养孩子学习兴趣为前提、建立数理逻辑思维为目的,为幼儿园中班、大班孩子提供在线数学思维体验。火花思维是一家专注于3-10岁孩子数学思维训练的在线儿童教育品牌。2018年5月,火花思维获1500万美元融资,6月又获2000万美金B+轮融资。

童程童美发布在线品牌童程在线

7月18日,达内童程童美发布了其线上编程业务童程在线。据其透露,童程童美的线上课程是从线下平移到线上,主要讲解人工智能编程课程,分为5个Level,并形成了教评测练各个环节的闭环。童程在线主要是通过线上直播授课,采用1对4的小班教学。

腾讯微校产品升级

7月18日,腾讯微校进行产品升级:基于微校生态,提供全场景的智慧交互解决方案,优化校园管理价值链。据透露,未来腾讯将不断整合移动支付、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平台,为高校智慧校园建设提供更多能力支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